绿色标识抬价农字号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随着“乾绪康”、“绿族”、“一本堂”等6件农产品品牌被省工商局认定为全省**商标,肇源县已拥有****商标13件,成为我省名副其实的**农产品大县。

披上**商标的“正装”,肇源农产品立马精神了许多,名气或****或漂洋过海。乾绪康米业公司从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入手,狠抓质量和信誉,产品在获得****商标的同时,“乾绪康”牌小米成功打入黑龙江省绿色食品香港北角旗舰店。经理张玉君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基地种植有机谷子2000亩,预计可生产有机小米60万斤,产值可达1800万元。”绿色品牌扬名立万,拉动肇源绿色食品生产加工风生水起。截至目前,全县拥有绿色食品加工**企业9家,年加工能力35万吨;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企业22家,年生产能力60万吨;绿色无公害食品标识使用权产品382个,绿色产品种植面积220万亩,占全县种植面积的73%。

肇源农产品之所以展风光、卖高价,与大打“商标品牌战”密不可分。县工商局副局长闫会文告诉记者:“多年来我们坚持‘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申报一批’的品牌培育思路,脚踏实地深入企业,指导和帮助有培养潜力的企业,对商标使用、包装设计、合同签订等进行全方位跟踪指导服务,还跟兄弟县区建立商标合作监管协议,协调解决商标侵权纠纷。同时,还加大了**商标的申报力度。”上半年,全县新申请商标注册6件,累计申请商标注册164件,涉及绿色农产品、白酒制造、食品加工、服装加工、机械制造等领域。

这边**助力,那边企业主动作为。为达到申请标准,东方集团肇源米业公司采购了年加工能力达30万吨稻谷的生产线,从脱壳、色选、抛光到出米全封闭、全程电脑控制,达到国内**水平。乾绪康米业公司严格按照绿色有机食品生产要求操作,2012年夏季,由于大面积发生粘虫,该公司基地种植的1000亩有机谷子也未能幸免,为按有机食品生产要求严格控制使用农药,企业雇佣100多人进行人工捉虫,多花了20万元人工费,保住了****的有机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