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国最大对俄罗斯果蔬出口集散地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23日,在专项经营对俄果蔬产品进出口物流的绥芬河宝福经贸有限公司,工人们正把来自山东寿光的五彩椒、西红柿、圆葱、马铃薯和来自烟台、广东一带的时令水果打包装箱。仅需4天左右时间,这些新鲜果蔬就将走上俄罗斯人的餐桌。

在绥芬河,像这样从事对俄果蔬出口业务的大型企业多达十余家,每年有超过20万吨的果蔬产品经绥芬河公路和铁路口岸进入俄罗斯市场,占俄罗斯整体进口量的5%。利用完善的基础设施、便捷的运输条件、丰富的果蔬出口经验和中俄海关监管结果互认的优惠政策,绥芬河正在积极打造全国*大的对俄果蔬出口集散地。

据了解,20年来,已有超过270万吨的果蔬产品,从绥芬河走进俄罗斯市场,实现贸易总额9.5亿元。今年,绥芬河果蔬出口行业又迎来了****的机遇。8月,俄罗斯下达全面禁止从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挪威进口牛肉、猪肉、水果、蔬菜、家禽、鱼类、奶酪、牛奶和乳制品禁令,作为俄罗斯的友好邻邦、农业强国,中国成了补充俄农产品市场的**之选。

面对崭新的市场机遇,绥芬河市宝福、蓝洋、合益、名佳等诸多知名果蔬出口企业,主动研究策略、升级设备、*占先机。为**新鲜果蔬“门对门”送进俄罗斯百姓的厨房,占地6000平方米、具有先进装卸设备的合益**物流仓储公司,已在俄罗斯境内的莫斯科、乌苏里斯克、叶卡捷琳堡、新西伯利亚等地设置了派送机构,**出口果菜从物流、口岸清关、仓储、配送上,实现一站式服务。各大企业还与俄远东地区运输联合体以及俄物流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投资参股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乌苏里斯克市、哈巴罗夫斯克等城市建立大型中国果蔬产品批发中心,既**了运输链,更拓宽了中国果蔬产品在俄的终端销售市场。

企业*抓商机的同时,**提供的好政策又给果蔬出口企业鼓足了劲。8月8日,由中国****与俄罗斯联邦海关署联合主办的中俄海关监管结果互认合作项目,在绥芬河口岸启动,中国出口的果蔬产品幸运地成为“特定商品”,这意味着,从绥芬河口岸出口果蔬,俄罗斯口岸免检。8月24日上午,“粤绥欧”跨境铁路运输线路(绥芬河—俄罗斯格罗捷阔沃—莫斯科—德国汉堡)开通,又为中国果蔬产品走进俄罗斯腹地乃至欧洲各国开辟了一条崭新的物流通道。

运输成本的大幅降低,运输速度的大幅提升,将使对俄果蔬出口企业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绥芬河迎来了一个发展新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