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游“噩梦”留下阴影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十一这个一年中少有的长假,平日里很少出行的人们,自然不愿待在家里,可一想起以往十一出行时的苦恼,又对旅游望而生畏。

**周出行,处处人多、车多,到景区不是看景而是看人,餐厅要吃流水席,花费又比平时贵。因此,有过经历的人会对出行产生畏惧,转而选择其他方式度过假期。

出游“噩梦”留下阴影

33岁的赵先生是一名公务员,国庆假期还没到,妻子提出去外地旅游,遭到赵先生坚决反对。

为啥反对?那是有原因的。去年国庆时,赵先生和妻子兴致勃勃地去了九寨沟,走之前,两人又是上网订机票,又是提前订宾馆,忙得很,更是充满了美好期待。可一到四川,来到景区大门,两人傻眼了,到处人山人海,这哪是看景啊,简直是商场搞促销啊!

上山人多,下山还是人多,就连购物点都是人山人海,吃饭的地方同样如此。这一趟下来,没看到什么景色,光看人了,想想大老远跑这里来,花着*还遭着罪,说起来不免有些失望。

回来后,赵先生明确表示,国庆期间出行的人太多,**不能再凑这热闹,想旅游一定另找时间。

42岁的张女士同样经历过这样的“噩梦”,为此竟患上了“国庆出游恐惧症”。自从听说国庆**周高速免费之后,张女士就开始筹划自驾游。去年,她带家人去辽宁,打算看看本溪水洞,逛逛沈阳城,买买皮草,再到葫芦岛转一圈。计划得甚好,可不想出发后就在高速上遭遇大堵车,这一堵就是几个小时。由于准备不足,一家人在车上又渴又饿,直接影响了旅游的心情。到了景点更是人山人海,回来时又再次遭遇堵车,可以说,那次出行没有留下多少美好回忆。

不少人打算“微出行”

远行如此让人疲累,不少人盯上了时间短、距离近的“微出行”。

所谓“微出行”,是指短途旅行,随时可以出发,不需要太多的行装,更不需要长时间精心计划和刻意安排,随心所欲、随遇而安的一种出行方式。

或者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或者逗留在生活的城市,去公园或是附近的景点随便看看;或者找一个安静的环境,读读书、晒晒太阳、发发呆……

李先生今年就打算放弃远行,准备“微出行”一番。他告诉记者,去年国庆长假期间,他领着一家人出去旅行,票难买、宾馆难找……今年,他决定带一家人在城区和周边逛一逛,去林甸泡泡温泉,去阿木塔玩一玩,再带孩子去博物馆看看,这样孩子大人都不累,剩下的几天在家看看书,也挺好。

周先生这个假期也不打算远行,他已经初步定下放假后去齐齐哈尔,看看丹顶鹤,吃吃齐齐哈尔有名的烤肉。

宅在家让心灵放松

有人出去游山玩水,更有人愿意宅在家里,享受自由的时光。

韩女士在我市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平时公司的业务特别多,她本人也经常在省内各城市间跑来跑去。这个国庆假期,她决定哪也不去,就宅在家里好好睡几觉,闲暇时再看看小说,享受一下生活。

“现在出去旅游肯定是人挤人,玩一趟回来可能比上班还累。在家休息休息,读读书,反而能够真正地放松。”韩女士说。

王女士也是“宅一族”。她告诉记者,她很喜欢旅游,但绝不在人多时出行,今年的假期,她决定就在家里宅着,收拾收拾家务,看看电视,逛逛商场就好,绝不外出旅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