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20余个老旧小区住上暖屋子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建设的对既有建筑300万平方米老房子节能改造项目,即将进入年末收尾阶段。预计11月工程完工后,家住河柏、河政、亚麻、风华、建北、电塔、香山等20余个集中供热的老旧小区3.6万户居民将住上暖屋子,平均室温提高3—5度。同时,东西大直街经过装饰性改造后也将焕发新姿,成为一条新的靓丽风景。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建设过程中,以装饰性节能改造为靓点,**突出解决居民实际生活困难为**,多方筹集改造资金,多元化运作项目,有计划、分步骤地对部分区域实施了老建筑的节能综合改造,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并取得一定成效。

270万平方米老房子“穿暖衣” 3.6万户居民家暖和了

面对一些老旧小区冬季供暖季*头疼问题,今年我市先后对道里区、香坊区、平房区、南岗区、呼兰区、巴彦县、依兰县等相关区、县和有关单位下达改造计划,累计批复并启动实施老房子节能改造项目约270万平方米。

通过给老房“穿暖衣”的举措,改造范围涉及道里区河柏、河政等小区,香坊区亚麻、风华、哈轴红旗、建北、王兆、电塔、香山等小区,平房区建文、公园、建国等小区,南岗区新发小区等20余个集中供热旧有住宅小区,以及呼兰区、巴彦县、依兰县等相关区、县老旧住宅,改造建筑450余栋、惠及百姓超过3.6万户。

截至目前,**批计划项目近250万平方米,已完工60%。第二批计划项目约20万平方米已全面启动,按计划年底前上述约270万平方米项目可完成改造。工程完工后,在标准状态下每年可实现节约标准煤超过5.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2.5万吨的节能减排量,冬季居民室内温度预计平均提高3—5度。

46万平方米老建筑“穿新衣” 东西轴线焕发新姿

据介绍,今年市区内的装饰性节能改造工程除六顺街、建设街等区域存在部分去年结转工程外,主要改造项目集中在东西轴线区域,通过对老建筑外立面装饰装修,展现东西大直街欧陆范儿。

此次共涉及改造楼体75栋,改造面积46万平方米。其中,去年结转的有30栋楼,改造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西大直街、六顺街、建设街等区域。计划10月初完工。

今年列入新装饰性改造范围的楼体共45栋,改造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东西大直街烟厂至和兴路路段(含一曼街、广播电视大学)。计划11月中旬完工。

工程完工后,实现了节能和美观双达标,*大限度与周边景观环境相契合,多种艺术风格结合运用,打造出了一条欧陆风情的靓丽街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