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大妈亲手剪出“祖国万岁”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九九重阳恰逢国庆,10月2日,哈尔滨市老龄办携手哈尔滨某集团举办“盛世庆”活动庆祝建国65周年。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四幅大红剪纸格外引人注目。64岁的张志馨老人亲手剪出了“祖国万岁”四幅剪纸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老人告诉记者,这幅作品她用了**时间进行设计、构思,用两天时间剪纸创作,每幅剪纸都有着不同的寓意。“祖”字周围被12条象征中国的龙包围;“国”字的八条鲤鱼寓意着祖国国富民强;“万”字周围的八匹骏马象征着祖国万马奔腾、一日千里、飞速发展;“岁”字由八只凤凰组成,寓意祝福祖国吉祥和谐。

记者了解到,其实张志馨老人早就是位名人,2008年北京**会期间,本网记者曾采访过巧手大妈张志馨老人剪出上百幅福娃剪纸庆祝****,一直以来老人还保持着每到重大节日都会剪上一幅作品表达自己的喜悦和祝福的习惯。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的段姓阿姨正在演奏萨克斯,希望用自己擅长的一曲萨克斯《真的好想你》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活动现场还有多名老年人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此次活动的举办让老人们在国庆期间真正过上了一个幸福祥和的重阳节。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