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抗联博物馆明年开馆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从东北烈士纪念馆获悉,东北抗联博物馆已进行陈列布展施工阶段,并将于2015年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据了解,东北抗联博物馆位于南岗区一曼街243号,是在黑龙江省革命博物馆的基础上进行扩建的。东北抗联博物馆展厅面积2233.92平方米,展览面积1725平方米。为全面展示东北十四年艰苦抗战,东北抗联博物馆推出《悲壮与辉煌——东北**联军历史陈列》。陈列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民族危亡,日本侵占东北”、“抵御强敌,**救亡兴起”、“抗战中坚,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军**合对敌”、“红星指引,党对抗联**”、“建树功勋,抗联收复失地”。

展览抓住东北**联军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充分展示重要人物、重要事件和重要会议,对东北**联军产生、发展的历程以及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斗争进行概述性介绍,使观众在有限的展示空间内对东北**联军有总体上的概括性了解。

目前,哈尔滨市已有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哈尔滨烈士陵园,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尚志市革命烈士陵园、赵一曼被捕地、中国人民***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名录。

该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又一处**的红色旅游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