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费列罗巧克力吃出多条活蛆虫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款**知名巧克力品牌——意大利费列罗巧克力,以其良好的口感和精致的包装****。 然而,10月15日,安达市民小魏却遇到了一件非常**的事:在食用费列罗巧克力时,他突然发现一个巧克力球上,粘着几条“活蛆”,吓得他当时就扔了巧克力,**得呕吐起来。后来仔细一看,虫子好似白蛆,长约1厘米,身上还有绒毛,一拱一拱地在巧克力上爬。这一幕,令小魏惊悸不已。

据小魏介绍,一盒巧克力已经吃了几个,只剩下4颗,剥开后竟发现都有 “活蛆”,巧克力球表面有小孔,虫子从孔里钻进钻出。前几颗都边玩边吃,没有看巧克力表面,说不定已经将虫子吃进了肚里。

小魏说,这盒巧克力是今年十一时,她的女友在大庆某大型商场花100多元购买的,作为礼物送给了他。怎成想,就是这盒费列罗巧克力,让他大倒胃口,决定以后再也不吃巧克力了。

为探寻费列罗巧克力出现“蛆虫”的原因,16日上午,大庆网记者多次联系费列罗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巧克力为何会生出蛆虫?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巧克力中含有可可脂,可可脂是一种富含高油高糖高脂肪的营养物质,很适合虫卵的生长。

据《北京晨报》消息,科学松鼠会成员、美国普度大学食品工程博士云无心表示,确实有多种巧克力出现过生虫现象,且国外也有类似事件的新闻报道,究其原因,应该是*后的成型、包装和储存过程出现问题。

以下三种情况可能造成巧克力生虫:一是果仁等配料中有虫卵,没有被杀光,后来孵化成虫;二是在包装过程中生产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有虫卵进入;三是包装破损或者开封后虫子进入。云无心博士提醒消费者,果仁确实容易夹带虫卵,一些配料中含果仁的糖果等食品也较容易生虫,生虫的巧克力产品具有严重的质量缺陷,不宜食用。

此外,《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6版)》中,也提到“巧克力容易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的几种情况,有一种是“贮藏中生虫、霉变。包装不严和储存条件不当,果仁等巧克力制品原料不新鲜,造成产品变质,无法食用。”

实际上,费列罗巧克力“蛆虫”,在我国并非*次出现,很多媒体都曾报道过类似事件。记者注意到,相关报道中图片显示的虫子从外观上看都颇为相似,均为白色线条状小虫。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