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家用灭火神器,你家备了吗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在发生*灾拨打“119”后等待救援的三五分钟里,正确使用防*、灭*装备,可以帮助居民及时灭*,将*灾造成的损失降低,也为逃生争取到宝贵的分分秒秒。9日“消防日”当天,我省*个**性的消防志愿服务站将在**大街正式设立,“家庭消防器”将*次面向市民进行展示。

去年居民*灾233起

用*不慎占四成

记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2013年哈市居民共发生*灾233起。

从起*原因看,用*不慎和电气引发的*灾超过总数的六成。因生活用*不慎引起的*灾最多,共5183起,占总数的42.9%;其次,电气线路、电器故障等引起的*灾共2838起,占23.5%。除上述两种主要原因外,吸烟引起的*灾占12.9%,遗留*种占8.7%,玩*引起*灾占5.4%。

*灾的初始阶段燃烧比较缓慢,*势也比较弱,到完全着起来大约有3至5分钟的时间,如有合适的消防器材,先期进行灭*很重要。

1 手提式干粉灭*器

因为使用方便、有效期长,一般家庭使用的灭*器都是这一类型。它能够对易燃、可燃液体、气体及带电设备的初起*灾进行及时的扑救;同时还可以扑救固体类物质的初起*灾。但是大家要记住了,因金属燃烧引发的*灾,它是不能扑灭的。

2 水基型灭*器

对于扑救易燃固体或非水溶性液体的初起*灾它很在行,但它不能用于扑救带电设备的*灾。*灾发生时,在无救援的情况下,大家还可以将灭*剂直接喷洒在衣服和人体裸露部位,以起到隔热作用。

3 灭*毯

在*灾初始阶段,它能以最快速度隔氧灭*,还可以作为逃生用的防护用品。使用时,只要将毯子裹于全身,就能很好地保护身体。它耐高温(可以达到550℃-1100℃),且在无破损的情况下可重复使用。

4 儿童*灾逃生专用口罩

简单地说,它是为小朋友们设计的简易型防毒面具。大家知道吗?*灾逃生,时间是最重要的,动作越快赢得的逃生机会越大。

5 救生绳

在*灾造成大面积烟雾时,可以用于被困人员顺绳逃生。逃生时,大家要将救生绳一端固定在牢固的物体上,并将救生绳顺着窗口抛向楼下。然后双手握住救生绳,两脚用力蹬墙面,同时双臂伸直,双手微松,两眼注视下方,沿救生绳下滑到安全处。

6 高层逃生缓降器

它就是一种高楼*灾自救逃生器械。被困人员可以通过它所配置的安全钩或辅助绳索固定于建筑物内的窗口、阳台等处,它可以依靠使用者自身重量的摩擦或调速器的自动调整、控制下降速度,从而安全降落。

7 烟雾报警器

它可以通过监测烟雾的浓度来实现*灾防范。目前市面上使用的最为普遍的烟雾报警器有光电式烟雾报警器和电离式烟雾报警器。

8 燃气报警器

检测到气体浓度达到一定的临界点时,燃气报警器就会发出报警信号,以提醒大家采取安全措施,防止发生爆炸、*灾、中毒事故。

9 防毒面具

有资料显示,*灾中80%的遇难人员不是被大*烧伤致死,而是被滚滚的浓烟熏呛,导致呼吸困难窒息而死。想在*场中远离烟气侵害,防毒面具就是法宝。

链接

家庭消防救援箱

五大标配

家庭消防救援箱基本配备包括灭*器、灭*毯、手电筒、逃生面具、救生绳。此外还可选配多功能*灾逃生锤、阻燃隔热移物手套、应急发光手腕、应急*柴、应急口哨、自备药盒、救护包等装备。救援箱还可以拓展以下装备:应急餐具、压缩饼干、营养液、暖宝宝、蜡烛等物品。

消防部门提醒您,购买这些器材时可先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上查询拟购器材的市场准入信息,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