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原油走新道去哈尔滨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大庆到哈尔滨的原油走“新道”啦!11月6日,随着储运销售分公司哈尔滨炼油厂末段站的总闸开启,标志着庆哈输油管道成功“改道”,全线贯通。

之前,大庆到哈尔滨的原油走的“道”好好的,怎么还“改道”了?这条“新道”要穿村越屯,“新道”的人在施工中遇到啥困难没?别急,记者这就去打探打探。

不探不知道,一问才知道,原来此工程为庆哈管线安全隐患*理工程和不符合安全距离原油管线改线工程,是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的油田储运销售分公司**建设工程,也是中国石油和黑龙江省**安全隐患*理工程。

说来,庆哈输油管线始建于1999年,全长189公里,从采油七厂一直通到哈尔滨石化分公司。之前大庆的原油就是走这条“道”,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了哈尔滨,为省城经济腾飞加油助力。

随着为哈尔滨平稳输送原油年头增加,管线已经不那么安全了,所以建这条“新道”就是为让大庆的原油安全送达哈尔滨。据了解,此次庆哈管线安全隐患*理工程和改线工程要“收拾”167公里管道,还要“*理”不符合安全距离的原油管线20多公里。

此次庆哈管线穿越了全省6个市县、18个乡镇、430个村屯,施工不易。尤其是不符合安全距离的20多公里原油管线共穿越公路、河流、沟渠、鱼塘94处,累计穿越长度7.16公里,施工起来,着实费了不少心思和工夫。

其中,江南段地处松花江、阿什河地段,鱼塘星罗棋布,且江湾的地质条件在雨季施工难度极大。针对该工程战线长、施工难、阻力大等实际情况,化建公司生产副经理带领生产协调部、技术质量部、HSE监督站、经保稳定中心等机关部门负责人员连续5个月守在生产一线。同时,该公司经理、总会计师等**多次驻守现场,与设计、业主、**、分包等相关方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为该工程有力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些开“新道”的人遇到的施工问题没有*难,只有更难。管线经过阿什河,穿越长度为1.8公里,是目前国内采用定向钻穿越方式穿越长度较长的距离,而且沿线流沙量极大,极容易造成卡钻事故,施工难度**。为此,项目部采取控制泥浆配比及泥浆压力的方式,进行定向钻穿越施工,钻机停钻立即对回拖的3PE管线进行焊接、现场无损检测、防腐补口等连续作业,施工质量一次成优,取得业主及监理****。

从去年8月21日施工到今年11月6日,庆哈管线安全隐患*理工程和改线工程全线完工,大庆到哈尔滨的原油终于走上了一条更安全的“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