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丑橘、草莓柿子越丑卖得越火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在色彩缤纷的水果市场里,许多水果都靠着可人的外表、甜美的口感赢得大家的喜爱。然而,个别水果反其道而行,靠着其貌不扬赢得一席之地。丑橘和草莓柿子就是这样另类的存在,目前在哈市陆续上市,零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均下降约两成,冰城市民可有口福了。

今年丑橘不太丑 大量上市时会更甜

记者走访水果市场发现,在橘子普遍卖到每斤二三元时,果皮有褶又偏厚的丑橘仍然卖到每斤7元的价格,但是较去年同期每斤10元左右的价格,还是下降了约2成。

记者在圣园水果行看到,一个个丑橘被纸细心地包裹着,略显金贵,7元一斤比水果摊上8成以上水果身价都高。据水果行**李中华介绍,今年的丑橘有个特点,就是没有之前那么丑了,“今年的丑橘明显长得规矩多了,一箱里也没有几个像去年那么难看的”。李中华笑着说,“货都来自四川,比去年10元左右一斤便宜不少,每天买的顾客也挺多。”

丑橘原产日本,现在哈市的丑橘主要来自四川,多由葡萄柚与红橘杂交而成。从2011年*次引进哈市,之后被市民接受并争相购买。据哈达水果处冯金胜经理介绍,近几年丑橘凭借果肉甜美多汁、多吃也不容易上*的特点,越来越受到哈市市民的喜爱,每年的销售量都不断递增。“今年的丑橘确实好看了不少,这是种植户对品种进行改良的结果”,冯金胜说。目前是丑橘上市初期,市面上的丑橘口感还不是*好,预计要等到十二月中旬以后丑橘大量上市,那个时候的丑橘会更甜。

草莓柿子身价娇贵 一斤12元仍受追捧

记者走访各大水果店、蔬菜店发现,相对于红彤彤的圣女果、小番茄,以及普通的大红柿子,在水果店出售的草莓柿子价格明显要比前几者高出一倍多甚至几倍的价格,每斤卖到12元,却仍有人热衷给它捧场。据冯金胜经理介绍,进入哈市才一两年的时间,草莓柿子却有了不少粉丝。

记者走访发现,草莓柿子因为身价娇贵,许多水果店家会盖上保鲜膜精心保存,待遇不亚于进口水果。草莓柿子主要来自辽宁等地,从外观上看柿子皮还有青绿色像是没熟透,大大小小个头也不均匀,不了解的人会以为它很普通。“这个柿子挺甜,柿子皮也挺有脆劲儿,特别好吃”,市民孙宇说。

据庆鑫水果店**周先生介绍,去年此时草莓柿子大量引进哈市,每斤价格卖到15元,“*开始怕太贵,没上多少货,没想到没过多久就有了回头客,今年刚上市每天都能卖一两箱”,周先生说。据周先生介绍,草莓柿子12元的价格高于许多水果,然而口感甜果肉细腻有营养,许多家长都愿意买来给孩子吃。“今年十一月上市,预计十二月中下旬就结束了,喜欢的就抓紧吃吧”,哈达冯金胜经理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