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 壮大三色经济构筑产业高地(2)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做强“白色经济” 培植新兴财源

加快了标准化现代牧场建设。目前,全市奶牛发展到3万头,建成万头、千头现代化牧场各两个,奶站13个,小区9个。

以**牵动。坚持走大基地、大**、大产业的发展思路,蒙牛乳业(尚志)有限公司成为全省*大的液体奶生产企业和全国第二大液体奶单体生产车间,现有生产线15条,产品以液态奶系列产品为主,生产能力为日处理鲜奶884吨,年可生产液态奶近32万吨。企业满负荷生产可实现年产值14亿元,纳税4500万元。

以奶源推动。尚志现代牧业现存栏奶牛7500余头,平均日产鲜奶110吨,是全省规模*大、标准*高的**生态、循环型奶牛**基地。在此基础上,今年**建设了总投资2.85亿元的尚志汇源新生活牧场、亚布力忠信牧场,两个牧场总存栏量可达到10000头。正在规划建设总投资1.9亿元的河东骊山牧场、帽儿山德盛牧场、育龙牛业牧场。

以服务促动。研究**优惠政策,全力争取扶持资金,**加大对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基地的建设。强化服务扶持,在品种引进、改良提纯、疫病监测防*、投入品监控等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强生鲜牛奶收购价格监管,由**牵头建立价格协调机制,蒙牛奶价始终居全省**,切实保护了养殖者利益。

做优“红色经济” 加速产业升级

全力创建***浆果标准化**区,打造了独具地方特色的产业经济。目前,全市浆果种植面积达7.5万亩,仅今年一年就新增种植面积6000亩,稳居全国县级第一。每年为农民增收1.5亿元,30万农民人均增收500元。被评为“中国红树莓之乡”。

依托资源细谋划。尚志市浆果种植基地遍布全市各地,全市共有大型种植基地15个,种苗繁育基地8个,技术研究所2个。约85个村、6800多农户种植浆果,成功举办了产业年会及树莓蓝莓产业研讨会,据统计,通过“两会”,每年可增加销售3500吨。正在规划打造生态百里长廊,规划种植红树莓、红松果林等经济林2万亩。

围绕基地上加工。立足规模化基地和专业村,大力发展**企业,增强鲜果加工能力。全市已有加工企业15家,形成了较完整的产加销链条。其中,绿野浆果公司年加工浆果能力1万吨,被哈尔滨市确定为农业产业化市级****企业。随着汇源集团等知名企业的入驻,必定会加快尚志市浆果产业的提档升级,促使浆果产业朝着更广阔、更高端的领域发展。

强化科技促升级。不断加强与科研、教学单位的合作,黑龙江浆果检测分析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正在着手合作开发树莓压缩干粉、抗癌保健新产品。同时,积极寻求与鲜果供应商合作,解决树莓产品保鲜期只有24小时的瓶颈问题,以鲜食鲜品拓展销售渠道,加快推进鲜果进驻大型超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