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旅游推广局 将首次来哈尔滨揽客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官方网站上看到,大使馆发布的《关于美国和中国将为短期商务旅客、游客和学生延长签证的情况说明》中表示:今后,持短期商务和旅游出行签证有效期可能将延长至10年,符合F,M或J类签证条件的中国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将有机会获得有效期长达5年或其项目长度的多次入境签证。19日,记者从哈市多家赴美旅游的组团社以及留学机构了解到,不少旅行社和留学机构的咨询、预订量较之前都有所增加,个别机构电话咨询量增长了近4成。

*次来哈:美国旅游**局将“牵手”冰城旅行社

19日,记者从美国旅游**局北京代表处获悉,本月下旬,该局将与美国驻华使馆、美国驻沈阳***相关工作人员携美国马萨诸塞州(麻省)等州级旅游局、美国地接社、酒店集团、航空公司等旅游企业*次赴哈,与冰城当地的旅行社对接洽谈,**旅游资源及相关线路,并将对美国签证新政进行现场解读。据该局北京代表处**与合作经理王予莉介绍,此次之行将是该局*次亮相冰城。“我们这次邀请了美国旅游**局的12家合作伙伴,在哈尔滨、天津两地进行路演,我们会有这12家合作伙伴的资源推介,并邀请哈尔滨当地的旅行社,对赴美旅游产品的设计及**进行洽谈,同时我们也邀请了美国驻华使馆商务以及美国驻沈阳***的官员,将会对美国签证的相关信息进行解读。”

据哈尔滨青年**旅行社总经理辛宇杰透露,目前该社已经接到了美国旅游**局的通知,“美方一行约15至20人,将于本月末抵达哈尔滨,并于路演当天与我们旅行社进行洽谈合作。我们旅行社也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与美国当地的旅游企业建立更多的联系与合作,为今后打算赴美旅游的游客提供更多**的服务。”

赴美留学:本科生在美读四年最少省4000签证费

“这几天网上流传的赴美旅游、留学签证有效期延长的消息受到了不少学生及家长的关注,给我们打来电话咨询相关问题的家长很多。”哈尔滨市滨才(留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哈尔滨公司)美国部海归资深规划师韩旭表示,目前他们并没有接到相关部门关于签证延期的正式通知,但如果留学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将为留学生们省下更多时间和金钱,来去也将更加自由。

“特别是在美国读本科的学生,可以利用5年签证有效期,完成4年本科课程及毕业后自动获得12个月的带薪实习。”据韩旭介绍,以往赴美学生每年都需要回国续签或是将所有身份证明及相关材料寄回国内办理,并需要提交GPA(美国普通课程平均成绩点数)不低于2.5分的成绩单给美国驻华***,作为续签凭证。

“有时候,学生回国正值国内春节假期或者一些短假期,停留时间较短,而申请续签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学生很可能因为续签耽误了回美国的时间,或者错过了续签的时间,需要重新提交申请。“每一次美国签证都要花费160美元左右的签证费,如果是外地的学生,来回的车旅费等其它费用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如果签证的新政策正式施行,对于一个在美国读四年的本科学生来说,至少要省4000元左右的签证费用。”

赴美旅游:有效期或延至十年

19日,记者从哈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赴美签证暖风的吹来,让不少旅行社已经开始着手更新设计更多赴美旅游产品了。哈尔滨康华**旅行社副总经理刘哈生告诉记者,该社除了已开通赴美阿拉斯加的旅游包机外,还推出了赴东、西海岸以及拉斯维加斯、夏威夷等地的8日至14日游的线路。“我们正在为签证利好政策的实施提前做准备,包括团队游、自由行、半自由行、小团队定制等多种旅游品。”刘哈生同时也提醒想要赴美旅游的游客,目前赴美的旅游签证属B类,若签证有效期延长,签证费用、停留时间也仍旧保持不变,即使持10年有效签证也只能在美国呆3至6个月。”

辛宇杰表示,美国签证新政虽然尚未正式公布,但打电话咨询签证问题的客人就已经比以前增加了近4成。“以往11月是赴美游的淡季,但这几天报名咨询的游客增多,12月出发的旅游团队已经快满了。”辛宇杰同时也表示,若赴美旅游签证有效期延长,也将会激发更多游客的出游热情,对高品质旅游、深度旅游感兴趣的个人自由行将会有所增加,旅行社现有的8条赴美线路可能已经无法满足所有游客的需要,现正考虑重新编排赴美的旅游路线。

新闻链接:办理赴美常用签证的

分类及流程

●商务/旅行签证

B-1/B-2商务旅游签证主要面向短期商务旅行(B-1)或旅游观光/寻求医疗服务(B-2)的申请人。两者通常会合二为一,作为一类签证颁发: B-1/B-2。

●学生签证

F-1签证:如果您希望在获得美国政府承认的学校就读,应申请F-1签证。

M-1签证:如果您希望在美国的非学术或职业教育机构进行学习或培训,应申请M-1签证。

●申请步骤

第1步:完成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DS-160)。

第2步:缴纳签证申请费。

第3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官网预约面谈,且需提供以下三条信息:

护照号码;签证申请缴费收据上的编号;DS-160确认页上的十(10)位条形码编号。第4步:进行面谈时请携带一份预约单打印件、DS-160确认页打印件、一张最近六个月内近照及所有新旧护照。缺少上述任何材料,申请将不予受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