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成沃尔沃全球基地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11月20日,经济参考网刊发了题为《沃尔沃在华战略明晰》的报道。报道称大庆已成沃尔沃**基地,在沃尔沃内部,大庆基地的定位不仅面对中国市场,更面向东北亚和**;沃尔沃还将大庆定位为沃尔沃***先进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

经过几年努力,沃尔沃重新梳理了自己的品牌和研发体系,并把未来的产品重新进行了规划,也制定了*重要的中国市场发展战略布局。

引入先进SPA平台和豪华轿车

11月12日,沃尔沃汽车正式宣布其“大庆战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称,将把****的SPA平台引入大庆沃尔沃制造有限公司,并将大庆定位为沃尔沃***先进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而在该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产品是一款豪华轿车。

据悉,SPA平台是沃尔沃独立研发的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全部生产将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完成,它被称赞为“目前瑞典*尖端的工业成果”之一,涵盖沃尔沃未来的大部分车型,其中已经发布的全新XC90就是出自该平台。

汉肯·塞缪尔森表示,SPA平台引入大庆生产后将形成一个产品系列,对提升沃尔沃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业界人士认为,沃尔沃SPA平台落户大庆工厂并不令人意外。目前,沃尔沃在华工厂中,大庆工厂是按照沃尔沃**工厂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的,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车间及辅助设施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其总占地面积达到83万平方米。一期产能8万台整车,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决定拓展方案,计划项目二期年产能达到30万辆。

按照沃尔沃方面的介绍,新平台架构下的产品将占据未来总销量约三分之二,约40%的零部件将在所有车型上通用。也就是说,未来车型无论车身大小都能实现模块化设计和生产,这将形成规模效益,极大提升沃尔沃汽车的竞争力。

除了成本效益带来的产业优势之外,SPA平台架构带来的产品优势也非常明显,使即将推出的沃尔沃汽车拥有更加有力、优美的设计语言。更为重要的是,从自动启停技术到混合动力技术以及纯电动驱动,这种新型整车平台架构兼容了所有常见的电气化策略,并让所有未来的多媒体交互系统解决方案成为现实,沃尔沃汽车将凭借SPA平台继续保持在电气化领域的**地位。

至于汉肯·塞缪尔森宣称大庆SPA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豪华轿车,业界人士分析称,极有可能就是将会在2015年发布的沃尔沃S90。该车定位为豪华中大型车,其主要竞争对手为宝马5系、奔驰E级等车型。

大庆成沃尔沃**基地

“今天是沃尔沃非常重要的一天”。汉肯·塞缪尔森在宣布大庆战略的当天说,大庆工厂将定位为沃尔沃***先进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引进SPA平台和新豪华轿车,凸显了沃尔沃汽车对中国市场和大庆的重视。中国是沃尔沃**振兴的*重要组成环节,而大庆是沃尔沃**工业布局的重要一环。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实现业务增长,因为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本土市场。相信沃尔沃汽车在大庆一定能取得成功。”

汉肯·塞缪尔森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表示,“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它不仅帮助沃尔沃提升了销量,也使我们有机会在中国建立自己的供应基地。相比其他国外车企,沃尔沃会在更大程度上在中国进行产品开发,我们把中国当做是面向**的生产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