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快递业调查 快件变慢件最需解决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哈市消协发布快递行业消费评议活动调查报告,评议对象是全市范围内登记注册的589家快递企业。报告显示,超7成消费者认为,快递不能及时送达是快递业*需要解决的问题。

七成消费者集中反映“货物丢失”问题

据了解,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哈市消协在全市范围内发放500份《哈市消费者协会快递行业消费评议调查问卷》,围绕价格收费、公平交易、信息披露、争议解决、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进行快递行业消费评议。

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满意的占27.2%,基本满意的占60.6%。

同时,有50.4%的消费者反映快递服务企业不明码标价,有47.6%的消费者反映快递服务企业不开据发票,有50.6%的消费者反映派件员不能明确告知快件邮递时限,有40.8%的消费者反映快递服务企业不提供包装服务。

在“你认为快递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选项中,有69.2%的消费者选择“不按时送达”,有71.6%的消费者选择“货物丢失”,有13%的消费者对发生延误、损毁或丢失快件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在“与快递服务企业发生纠纷时处理是否及时”选项中,有53.4%的消费者选择“不及时”。有20.4%的消费者对“先签收后验货”意见较大。

送达不及时收费无标准等问题突出

哈市消费者张先生通过某快递公司邮寄包裹,可20天过去了,收件人仍未收到,通过运单号查询,发现包裹自收揽后状态一直未变,打客服电话投诉,等了几天也没有回音。张先生找到快递公司,被告知包裹已被人签收,但工作人员出具的运单与手中的运单并不相同,快递公司答应帮助继续查找该包裹,但表示无期限。无奈下,张先生将此事投诉到哈市消协,在消协的督促下,快递公司帮助张先生找回了邮包。

调查显示,目前快递行业主要存在快件送达不及时、费用收取无标准、损坏丢失难索赔以及**条款难**等四类问题。

为此,哈市监管部门建议快递企业应加强对员工特别是一线从业人员的培训,尽快建立快递行业自律组织,快递企业的违法经营行为将被记入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布。哈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要选择信用比较好的快递企业,当发生纠纷时,要及时同快递公司进行协商,在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时,可以向快递行业监管部门、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或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进行投诉,也可向**起诉。

标签: 哈尔滨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