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下发大风雪和寒潮紧急通知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各市(地)委和人民**(行署),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

据省气象台预报,11月30日—12月3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雪、大风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可达10-15度。11月30日-12月1日,伊春、鹤 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大兴安岭东部、黑河、哈尔滨有中雪,其它地区有小雪。12月2-3日,伊春北部、鹤 岗、佳木斯、双鸭山东部有大雪;大兴安岭东部、黑河、伊春南部、双鸭山西部有中雪。雪后降温明显,将出现寒潮天气,*低气温大兴安岭地区可达 –﹙28-32﹚℃,黑河、伊春、鹤岗–﹙24-28﹚℃,其它地区–﹙17-22﹚℃。12月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伴有5-6级西北风,阵风可达7 级。经省委、省****同志同意,现就做好大风雪和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大风雪和寒潮天气过程。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把保民生、保运输、保运行放在突出位置,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落实各项备灾工作,适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

二、**城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地要以*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减轻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为**,千方百计**供电、供暖、供气、供菜和交通安全畅 通。要组织加强供暖、供水设备检修与维护,一旦发生管道冻裂等故障情况,及时进行*修;要加强粮、油、肉、蛋、莱、奶等市场供应监测,及时掌握产供销存情 况,采取多种措施积极组织货源,**大风雪和寒潮天气情况下群众的正常生活需要。受灾地区的***门要及时调集棉衣被、帐篷及食品、饮用水等,妥善安排好 受灾群众生活,**不受冻、不挨饿。

三、全面落实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各地要协调交通运输、铁路、民航等部门进一步加强配合,发挥多种运输方式的互补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及 时发布运输预警,以及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加大运力配置和旅客疏导,组织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协调公安、交警部门科学疏导车辆,组织做好堵塞路段的应急处 置工作,千方百计**高速公路、主要国道和省道的安全畅通。

四、积极做好扫雪除冰组织工作。各地要组织安排足够力量,做好扫雪除冰工作,特别要做好校舍、卫生院、敬老院、候车室、体育馆等公共建筑、简易 屋棚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积雪清除工作。要组织帮助农牧户落实防寒保温,及时清除温室大棚、禽畜栏舍积雪。要积极准备和使用融雪融冰技术,**重要设施的 运转。

五、加强值守应急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 发生过程,**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灾情要立即报告,重大情况要向省**报告;涉及跨部门、跨行业领域的灾害过程,要互相通报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