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前11月处罚交通违法500万件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12月2日是我国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哈市文明办、交警、教育、司法、交通、安监、妇联等部门,以“**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在哈市范围内开展了“抓拍车不让人”“社会志愿者协勤”“学生体验式宣教”“公交文明行车**”等多项交通安全社会活动。记者当天从活动中了解到,在今年1月至11月交警部门处理的500余万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违法乱停车所占比例*大。

违停占道超速排违法前三位

据哈市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交警部门处罚各类交通违法500余万件,行政拘留3189人。其中,违法停车的数量*多,达到777182件;其次是驾驶员占非机动车道和应急车道,达到292797件;排名第三的是超速驾驶,一共处罚265873件。此外,还查处闯红灯67761件,开车打电话27774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1182件,超载6874件,酒后驾驶1746件、醉酒驾驶372件。

开展“七类违法”专项打击一司机准驾车型不符被拘10天

交警部门表示,交通部公布的七类违法分别是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从危害程度来看,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导致的交通事故量大,恶性程度高;占用应急车道危害群众公共利益;不礼让斑马线,妨碍行人通行权利和直接危及行人生命安全。

在当天,哈市交警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对“七类违法”的专项打击。当天9时左右,交警在长江路与宣庆路交口将一台车牌号为黑AF8251(黄牌)的金杯面包车拦下。交警对该车进行正常检查时,发现车辆的年检已经过期,同时发现驾驶员持有的驾照为B2型,而驾驶中型客车需要B1型,驾驶员存在准驾车型不符的情况。随后,交警对该车进行了查扣,因为准驾车型不符、年检过期,驾驶员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2000元,驾照***记满12分,强制降型的处罚。

同时,哈市交警还利用分布于果戈里大街、花园街、尚志大街、经纬街等商圈、校区、医院地域交通重要节点部位的近百处电子交警,对“车不让人”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六部门开展主题活动千名志愿者上街说安全

当天,市文明办发起由驾校学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事故当事人或家属、青年学生、离退休人员等不同人群组成的近千名社会交通志愿者团队,在中山路、红军街、长江路、尚志大街等市区主干道交通路口开展了“志愿服务我参与”活动,协助执勤交警对行人文明过街进行引导和劝导、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文明交通新风尚,倡导文明交通好习惯。

交通部门对出租、公交司机代表发出文明行车倡议。由交通局召集组织哈市100余名公交、出租司机代表行业驾驶人,在通江湿地公交换乘枢纽停车场举行的“交通安全我先行共创全国文明城**和签字仪式”上签字**文明行车,并向哈市公交车、出租车发出文明行车倡议。

当天在哈市教育局的发起和协调下,哈市近500个家庭携子,在哈尔滨市少儿活动中心的未成年人安全自护基地交通安全馆进行参观互动并参与交通安全体验式教育。同时,各区交警进驻中小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送交通法规、安全知识进校园,推动“小手拉大手”,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让家庭知法、懂法、守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