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建成10多个文体场馆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当一些城市市民为跳广场舞而苦寻场地时,大庆市民却是一年四季都能想跳就跳。两个月前,千余市民在全国*大的城市广场——时代广场同跳“幸福谣”。与此同时,全市大小广场上每天都会响起《大庆幸福谣》的动感旋律。

这是市民们借助文体场馆对幸福生活的释放。近年来,我市建成10多个大型文体场馆、500多个广场和沿湖休闲场地,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更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11月22日,农历小雪,记者走进奥体中心,与在外面冻得缩手缩脚相比,这里的人们都在大展身手,玩得热闹非常。游泳馆内三四十人,蛙泳,蝶泳,自由泳,都在尽兴畅游。市民高万军游过全国各地不少场馆,他认为无论设施,还是水质,大庆游泳馆都堪称**。“预计12月中下旬能正式开馆。”馆长康兴说,这一阶段为预约会员提供中午场和晚场试游,为开馆做好*后准备。

与暖洋洋的游泳馆相比,速滑馆冷飕飕的,热闹程度却是*辣辣的。冰壶、冰球和短道三大场地,100多人冰面上滑行。霍正艳一家三口从大同开车而来,杨晓明从龙凤坐公交车而来,他们都说,能找到一块**冰场,就不会在乎距离远近,况且远近也是相对的,有些场馆看似远,随着城市发展就**远了。杨晓明从小就喜爱冰上运动,以前一直遗憾大庆没有****冰场,前年听说要建速滑馆,兴奋得不得了,场馆在建时就去看过好几次,如今建好了,他每周都去。

康兴说,一个功能完备的城市,才会是宜居宜业的城市,这些新建场馆不仅是城市功能,更是惠民工程,*大程度上满足了市民们的需求。如今大庆市民,天气暖和时可以去生态公园、河湖休闲广场,入冬后还有室内文体场馆可以选择。

速滑馆馆长王中光说,从2月份开馆至今,速滑馆已迎进4万多人,平均每天100多人,周日能达到200多人,这说明北方人还是喜爱冰上运动的,**建设这些场馆,真是建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市图书馆的*爆也成为这句话的注解。馆长施连德说,市图书馆在国内**,除了能向外借阅书籍,还时常组织一些知识讲座和文化活动,开馆7个月以来,累计迎进读者80万人次,有2.7万人办证,真正称得上是城市的精神文化坐标。

市图书馆不远处是另两座地标——博物馆和歌剧院,分别在追忆远古文明、呈现现代文化。过去,一些市民觉得距市区远,近年随着城市东移北扩,发觉这恰恰是基于城市建设的长远思考。如今,歌剧院时常会引进一些国内外优秀剧目,让市民花低价就能享受到**演出。前不久东北三省舞蹈大赛又在这里开赛,3000多人争相竞技,市民纷纷争睹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与室内大型文体场馆相比,室外三大水上栈桥和众多沿河广场,在夏日里同样是市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它们和300多个社区文化中心、村级文化活动室,让市民们拥有相应的文化享受,丰富了市民心灵和城市底蕴。幸福大庆人齐唱“幸福谣”,与此也大有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