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2名外籍焊工留学大庆(2)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关怀感动**友人

这次12位**友人来大庆,按照他们的风俗习惯,为他们特意安排了以牛羊肉为食的宾馆,并有翻译全程陪同。

每到周末,他们除了洗衣服,还是喜欢凑到一起,亲自动手制作“手把羊肉”等家乡特色饭菜。

不远万里来到大庆油田学习,他们都很珍惜并刻苦。到了下课时间,老师不叫停,他们就没有停下的意思,一直专心练。晚上回到宾馆,洗漱完毕,还经常凑到一起学习、讨论。

每天陪在他们身边的翻译张龙鹏感慨地说:“他们的那种发自内心的敬业精神,真让人敬佩!”

有一次,张龙鹏无意中发现,阿塔疆的手指头破了,开始,阿塔疆遮遮掩掩不好意思说,在张龙鹏的追问下,他说:“是洗衣服时用力太大,不小心刮破的。

张龙鹏把这事反映到培训中心,没过几天,培训中心就出资购买了全自动洗衣机,放在他们住的宾馆。在理论课上说起这事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鼓掌。看着崭新的洗衣机,阿塔疆感激地说:“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

又过了几天,麦尔丹由于水土不太服,突发感冒。开始他没太当回事,吃了些从家带来的药,可过了几天还没见好转。得知他高烧不退后,张龙鹏和培训老师郭建明陪同他去医院,确诊为支气管肺炎。医生建议住院打点滴,麦尔丹怕耽误课程,坚决不肯。后来,郭建明说:“你安心养病吧,落下的课我帮你补上,好吗?”这下,麦尔丹才放心*病。身体****后,郭建明利用课余时间为他补课,他心存感激,学得很卖力,很认真。

本土培训接轨**

郭建明老师告诉记者,下一步,***等国家的外籍焊工也将来油田培训,这将大大提升大庆油田海外工程建设的整体能力。

自2011年开始,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培训中心组织参与了多项**焊接大赛,培养了“****”11 人,尤其是连续三届协助******成功举办北京“嘉克杯”**焊接大赛,真正树立了 “高、大、上”的形象,目前已经成为油田公司**化人才的“孵化器”,进一步提升了大庆油田的**竞争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