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台机械组合作业清冰雪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傍晚我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后,各区提前在指定地点集结待命的千余台清冰雪车辆立即出动,边下边清。由于降雪量不大,各城区主要利用滚刷车、铲车等清冰雪机械,采取组合作业的方式清扫街路,各街道办和环卫人员也同时出动,清理人行道和背街庭院的积雪。为了应对未来两天可能出现的风雪天气,各城区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做好充足的准备,可随时投入清冰雪作战当中。

昨天上午10时,市清冰雪办收到气象部门的降雪预报后,立即发布清冰雪指令,要求各单位在上午11时前将机械提前集结到位,适时组织机械和人力开展清冰雪作业,做到即下即清即运,**交通不受影响。全市各区的千余台清冰雪设备提前到指定地点集合待命,两万余名环卫工人也进入“临战”状态。17时15分左右,市区开始大范围降雪,但雪势不强,未对市区交通造成影响,市区主要路段车辆通行正常。18时,南岗、香坊、道外等降雪量相对较大的城区开始出动机械清雪。19时,道里、平房等其他城区也开始出动机械清雪。各街道办事处也出动小型清冰雪机械同步清理背街背巷。由于路面积雪较少,各城区均主要利用滚刷车滚扫积雪,在主干路采取组合作业的方式反复清扫,环卫工人配合机械,利用铁锹、推雪板等工具反复清理隔离桩、中心线、边石根、步道板的积雪。记者在红旗大街上看到,6台清冰雪车辆联排作业,一次就能将半幅路的积雪滚扫干净。在道外大新街、景阳街,滚刷车和铲车同时作业,扫雪、装雪一次完成。

为了应对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风雪天气,各城区均制定了应急预案,其中南岗区采用“1+21清冰雪模式”,即以城管局为责任主体,18个街道办事处、区行政执法局、文化园区、秋林地区管理处协同作战的清冰雪模式,应对大风雪**天气,以**道路畅通。道里区、香坊区、道外区等也部署作业车辆驾驶员、清雪现场指挥管理人员、应急队伍、后勤**队伍全部到岗到位,并提前选定临时卸雪场地,一旦降雪量达到应急程度立即启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