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购含90%白鸭绒羽绒服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了主流电商502个批次七类产品,结果显示,羽绒服成“重灾区”,其中有3批次的羽绒服未检测出羽绒成分,实测值显示填充物为“粉碎性毛片”,部分抽检羽绒服含绒量甚至为零 。近日,哈市市民孙女士网购了一件“羽绒服”,拿到加工店修改时,却被告知这件“羽绒服”的填充物并非羽绒,而是羽毛碎片“飞丝”。

消费者:网购含90%白鸭绒羽绒服 没羽绒全是“飞丝”

11月20日,哈市市民孙女士花198元网购了一件长款的含90%白鸭绒的羽绒服。**后,孙女士觉得袖子太宽松了,就拿到哈西服装城一家裁缝店修改,却被改尺师傅告知,这件羽绒服的填充物不是羽绒,而是一种叫做“飞丝”的羽毛粉碎物。孙女士听后大感意外,“外表看上去没差别啊,怎么会一点羽绒都没有呢?”

改尺师傅拿出店内其他顾客改版的某品牌羽绒服填充物给孙女士做了对比。“看了对比,真是明显不同。人家的羽绒捏起来黏黏的,很蓬松,我这件衣服的填充物,一丝一丝的,还有些羽毛梗,颜色也很杂,有黄有灰,看上去就有问题。看来买到假羽绒服了。”孙女士气愤地说。

市场***:商家存在欺诈行为

哈市市场***消保护处工作人员表示:羽绒服标注90%白鸭绒,而实际内填充物为羽毛粉碎物,可以认定商家存在欺诈行为,消费者有权要求“退一返三”赔偿。如商家不接纳消费者的索赔要求,按照《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的第36条的规定,“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违法行为,由发生违法行为的经营者住所所在地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管辖。”也就是说,孙女士可向卖家属地相关管理部门投诉。

同时,提醒消费者,网购前应对商品价格及品类有大致的了解,如果一样商品线上、线下价格相差过大,那就要多留心。

业内人士:“飞丝”保暖效果不好 隐藏很多有害细菌

“购买羽绒服,含绒量是决定质量优劣*重要的指标,按我国羽绒服新国标要求,羽绒服含绒量必须在50%以上。”在哈西服装城经营羽绒服加工店的赵先生告诉记者,所谓“飞丝”,是由鸭毛、鹅毛甚至鸡毛经粉碎而成,不允许添加进羽绒服。

赵先生说,“飞丝”的价格,一般只要几十元一公斤。“飞丝”没有好的保暖效果,而且含灰尘、杂质,水洗过程中,达不到灭菌的要求,隐藏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在羽绒服中添加“飞丝”就是为了降低成本,“‘飞丝’柔软、蓬松,一些加工羽绒服的商家,或多或少都会加一些,做一件长款羽绒服,如果全用‘飞丝’填充,成本一般也就四五十元。”

**支招:四招教您选羽绒服

一看:看羽绒服有无商标、合格证、质量等级、含绒量等标识,吊牌上是否有厂名、厂址,非**厂家一般不会在商标上写上厂名、厂址。

二闻:质量好的羽绒服,羽绒都通过清洗、高温消毒,闻不到异味。劣质羽绒服的羽绒会有腥味、潮味等刺鼻异味,有的黑心商家为将“飞丝”去味,还会以某些试剂浸泡洗涤,这样的羽绒服会有消毒液或化学试剂的味道。

三拍:用手拍打羽绒服,如针脚处有粉末喷出,说明羽绒内含有灰尘、灰粉,则表明质量较差,内容物就值得怀疑了。用手抓一把再迅速松开,如果很快鼓起来,说明含绒率高,反之则说明含绒量低;洗涤后,羽绒会黏成大块的饼状,用木棍敲打,很容易散开,而飞丝则黏成小团,很难散开。

四捏:隔着羽绒服搓揉,如果很难搓散,那么填充物就是羽绒。如果很快就搓散了,那很可能就是“飞丝”。另外,如果羽绒服手感柔软,基本上摸不到毛梗,说明含绒量较高,质量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