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四种吃法润肺止咳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柚子全身都是宝,瓤用来食用,可以消食下气,柚皮可以用来止咳化痰。柚子有这么多的用处,不过对于柚子有多少种妙用法,很多人不一定知道。下面**柚子的四个简单食疗妙招。

柚子饮

鲜柚子一个,去皮、瓤,榨汁服用,具有下气消食、化痰健胃的功效,适用于食滞胃痛、热性胃痛、气滞腹胀者。

柚子百合饮

柚子1只(重约500~1000克),去皮、瓤,加百合100克,白糖100克,加水煎2~3小时,去渣留汁,分3天服完。具有化痰下气、润肺止喘的功效,适用于属于热证的支气管哮喘患者。

柚皮蜜煎

柚子皮1个,削去内层白髓,留下青皮,洗净切碎,放于有盖碗中,加适量蜂蜜,隔水蒸至烂熟,每日早晚各食一匙,具有化痰下气的功效,用于*疗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

杏贝银柚

新鲜柚子1个(连皮,重约500~1000克),北杏50克,川贝50克,银耳50克,蜂蜜1000克。柚子洗净,去皮,柚子皮切细丝,柚子肉切块,北杏、川贝、银耳洗净,将上述用料与蜂蜜一同放入炖盅,隔水炖24小时即成。

每日服1~2匙,温水送服。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适用于平素易感冒咳嗽、慢性咳嗽、气喘的患者。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柚子营养丰富,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维生素C,含量是柠檬和脐橙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

此外,柚子还含有柚子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胡萝卜素、磷、铁、柚皮甙、新橙皮甙、挥发油、糖类等。

柚子生吃能*气滞胃胀、小儿食积、解酒等,柚子叶具有辟秽、消风肿的作用,民间用新鲜柚子叶煮水外洗用于*疗湿疹、虫咬等皮肤病,具有良好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