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鸡冠区为就业创业开通渠道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通过社区服务窗口,宏光针织个体户奚道会先后申请到15万元的****,盘活了资金,扩大了经营;依靠合作社这个平台,宏福种业的郑百福转换了技术,扩大了养殖规模……鸡西市鸡冠区通过开通社区劳动**站和妇联再就业窗口,以及农业合作社**渠道,打开了城市就业创业和农民致富的方便之门。

鸡冠区26个社区都设立了劳动**站和妇联再就业服务窗口,实施“办事处畅达”工程,为创业就业者随时受理有创业意向的个体贷款申请。这个区的****微利项目由原来的10余项增加到现在的111项,贷款涵盖对象已扩大到所有处于失业状态的创业者。目前,通过社区**站申请发放下岗失业人员****已经达到75笔,总金额300余万元,促进300人创业。通过区妇联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8笔,促进妇女就业创业156人。

宏光针织个体经营业户奚道会在创业时因缺少启动资金,在劳动**站申报贷款5万元开办了鑫宏光针织用品商店。随着生意越做越好,他的创业热情也越来越高。后来又申请了10万元的****,在当初不到30平方米老店的基础上,又新开了一家上下两层200多平方米的新店,还招来了20多个下岗待业人员。

鸡冠区鼓励致富能人创办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村民创业致富。宏福种业的郑百福引进开发寒地栽植大叶桑养蚕,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了宏福桑蚕专业合作社,吸纳成员374人。合作社**解决农民创新无着落、创业无产业、就业无门路问题,为专项科技成果转化对接、连锁、连营搭建平台。目前,合作社桑园面积已达3200余亩,计划利用5年时间建造万亩桑园,建设抽丝厂、使用菌生产基地、桑林下养禽基地、蚕桑产品副产品生产基地。桑树种苗基地9处56亩,小桑蚕育种室14个,载桑养蚕**户210户。

妇联再就业窗口大力支持女能人的创业热情。金鹿苑野生梅花鹿养殖基地的王桂英,从*初的创办金鹿苑梅花鹿养殖基地、到创办金鹿苑参茸行,再到创办金鹿苑鹿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辐射和带动周边创业家庭40多户。去年,王桂英就是利用妇联提供的小额担保贷款8万元和自筹42万元,成立了鸡西金鹰商贸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有经销中心一处,鹿产品加工厂一座,生态放养牧场400公顷,合作社联合体存栏梅花鹿600余头,安置就业40多人,年销售收入200万元。

目前,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到56个,现有社员1200余人,入社股金900余万元,带动周边农户土地面积3万余亩,带动农户1600余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