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内外兼修”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为提升佳木斯市农业比较优势,佳木斯市在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上找定位、探路子,采取“内外兼修”的方式开辟新市场,解决**农产品种强销弱、量大链短、质优价不优等问题,彰显品牌效应。

整合佳木斯大米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该市改变了过去“重生产、轻销售”的工作方式,从抓终端市场入手,在沈阳市建立了佳木斯大米及绿色特色农产品销售旗舰店和40余家连锁店,同时开辟了大连、鞍山等地市场,努力把佳木斯大米打造成老百姓吃得起的好大米,把佳木斯打造成全国“绿色大厨房”,提高市场竞争力。

向内,各要素“联姻”,用协会架起沟通合作的桥梁。该市在广泛的调研、座谈的基础上,牵头成立由**企业、种业公司、科研院所、农民专业合作社、外地投资商等136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农产品行业协会,成为省内*家行业内实现多领域合作的行业协会,为**与绿色企业之间,生产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协会助力农民合作社实行订单农业,**和转化研发成果,将五指攥成拳头形成合力与市场对接,并进行**农产品市场**、品牌整合、营销网络建设,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向外,抱团出击以创新方式开辟新市场,彰显新优势。该市结合销售情况,不断总结经验,通过协会抱团出击、创新销售方式,在沈阳联合举办佳木斯绿色特色农产品品鉴节、**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大型活动5次,参与活动企业56家,达成协议12个。据了解,目前已有近50家绿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驻,累计销售绿色特色农产品2600吨,品种30余种,通过市场来带动优势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