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防的8个理财地雷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成功的理财各有各的成功,失败的理财却有着很多共同的误区。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得再多,不好好打理,**一样像流水一样逝去。

成功的理财各有各的成功,失败的理财却有着很多共同的误区。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得再多,不好好打理,**一样像流水一样逝去。有的理财陷阱你不得不防,踩中就爆,几乎是肯定的。那么究竟是哪些地雷需要防呢?嘉丰瑞德理财师在此为您罗列了八个理财地雷,希望引起你们的注意:

1.投资渠道单一

只知道股票、房产、债券、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有那么多投资渠道,但是还是有太多人习惯于单一的投资方式,喜欢把所有的资金都集中投资在一种产品,当单个市场出现较大变化的时候,投资者就会因为缺乏有效的避险机制而亏损。

2.不懂得观察*新的经济形势,资讯落后

现在的经济形势变化很快,从银行股前几天**上千亿就可以看出,人们的观望情绪还是非常重的,在这种时候,我们更需要抓住每一分钟的*新财经资讯,作出自己的*立判断,如果一味地保守,很容易资讯落后而跟不上时代,造成错失投资机会。

3.没有存款

为什么一定要有存款?因为我们必须要**一定资金具有流动性,以应对不时之需,可以随时调用,所以身边*好能够有够自己三个月生活费的活期存款。

4.所有的积蓄都放在存款里

存款本身并无保值增值的功效,强制储蓄也只会导致资产“强制缩水”所以正确的做法应当是用月定投或者基金定投来代替强制储蓄。以宜盛**月定投为例,6.8%的年化收益率至少可以****不缩水。而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好还是将“定期存款”换成“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更高的收益,确保**不缩水。以嘉丰瑞德平台上热销的宜盛**宜盛宝为例,一年期的宜盛宝年化收益率为10%-13.5%,可以作为资产的保本配置。

5.固定资产的比例过高

固定资产比如房产、厂房等,升值能力强是人们喜欢投资不动产的主要原因,但是一旦出现风险,房产单个价值高,但是变现能力却很弱,很容易导致资金链出现断裂。而现在房产虽然重新升温,但是早已失去了原先的投资价值。

6.不懂得进行投资调整

投资理财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和自己收入能力的提高,资产配置就应当进行适当的调整,否则就容易和时代脱节,收益也会减少。

7.频繁调整投资策略,听风就是雨

虽然说要作适当的调整,但是任何投资都是有时效性的,过短时间内的频繁调整只会使**没有集聚效应,体现不了时间价值。经济形势在一段时期内都只能缓慢地改变,不必过于担心。适当调整投资策略,但是切勿“听风就是雨”。

8.不及时还信用卡

负债是理财*大的敌人,所以信用卡还*一定要及时,如若不然,就会支付高额的逾期利息,对下一步的理财计划造成巨大的损害,对财务的整体规划也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