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冬季六大雾凇观赏地(2)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佳雾凇观赏地三:哈尔滨松花江边雾凇

当哈尔滨松花江江水并未**封冻之时,加上降温以后暖湿气流和微风的环境影响,哈尔滨松花江边就会出现大面积非常壮观的雾凇。近几年,由于大顶子山水电枢纽工程截流,松花江哈尔滨段江水水流缓慢,冬季江面上几乎全部封严。因此,出现雾凇的可能比以前少多了。但是也是能看见的,当江边有雾凇出现时,树梢枝头都裹满了霜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这里就会成为游人争先拍照合影的地方。(文字来源:@强qdg)

贴士:松花江边离**大街非常近,只要坐车到达**大街,然后走到防洪纪念塔,就会看见松花江,沿着岸边走,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景观等着你。

交通:从市区可乘1、2、8、12、13、15、16、20、23、64、85、101、102、103、113、114路公交车到**大街或友谊路下车。

*佳雾凇观赏地四:黑河五大连池雾凇

黑河五大连池雾凇的形成是由于冬季不冻的“温泊”等水系释放的潮湿水汽,遇到了冷空气,便形成了五大连池所特有的雾凇景观。

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黑龙江省黑河五大连池市,为****风景名胜,因*山喷发时岩浆阻塞白河,形成了五个犹如串珠相连的*山堰塞湖,故名。湖周十四座*山锥体拔地而起耸立在五池碧水之滨,以及800多平方公里的熔岩台地和一系列*山矿泉,构成了*特而典型的*山景观,景观奇特,素有天然“*山博物馆”之称,是我国**的*山游览胜地。

交通:如果从哈尔滨出发,先到北安,约6小时行程,票价23元;若从齐齐哈尔出发,可乘空调特快列车去北安,4小时即可到达,票价24元。抵达北安后,离五大连池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站门口有大巴,18元/位,这个只到五大连池市,实际上五大连池风景区在一个叫药泉镇的地方,从五大连池市到药泉镇也要一个多小时,由于没有班车,这时就只能包车了。所以建议直接从北安*车站包车去药泉镇,单程50元左右。

特色美食:

1、矿泉鱼

五大连池水域宽阔,池水矿泉含量高,磁化能力强,含氧丰富,水源补给全部都来自地下的偏硅酸铁硅质矿泉水,水中自然生长的9科36种鱼的体内富含了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被称作矿泉鱼,五大连池中自然生长的矿泉鱼可称得上是中国淡水鱼中的一绝、举世罕见的珍品。

这里盛产鲤鱼、鲫鱼、鲢鱼、鲶鱼、草根、嗄牙子等鱼,还有三花五罗,各种河贝等,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各种微量元素,肉质鲜嫩不腥不土,明显优于普通淡水鱼类。

2、矿泉豆腐

由矿泉水调制的大豆腐和干豆腐成为五大连池一绝,滑嫩可口,久炖不碎。干豆腐薄若纸张。口感和味道特别的好,细腻、软弱、清香,由于是用矿泉水做出来的,丰富的营养更是无可比拟。

票价:二龙眼泉(药泉山)票价10元;药泉山上的钟灵禅寺门票15元;博物馆票价20元;龙门石寨票价50元;地下冰河票价30元;水晶宫票价30元;北药泉票价30元;黑龙山寨票价80元;观光车(5月1日-10月15日)车票25元;南药泉票价20元;温泊票价50元;三池游湖船费6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