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三九贴”要认准适应症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日渐下降,又到了“三九”穴位贴敷的时节。**提醒,“三九贴”要认准呼吸系统疾病、骨关节病变等适应症,孕妇、年老体弱等人群应慎用或禁用,切不可盲从。

济南市中医医院中医**介绍,“三九贴”每年冬季进行,是冬病夏*“三伏贴”的延续,与“三伏贴”合称“阴阳贴”。“三九”时阳气收敛,经络处于半休眠状态,此时在冬病夏*的基础上贴敷穴位,可以刺激经络,起到温阳益气、健脾补肾益肺、祛风散寒、止咳平喘的功效。此外,还有助于体内阳气的升发,增强人的体质和抗病能力,为来年身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但**同时提醒,“三九贴敷”要认准小儿及成人哮喘、咳喘,反复呼吸道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体虚易感冒等),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风湿性、类风湿关节炎、骨质增生、肩周炎、坐骨神经痛、四肢畏寒等骨关节病变;胃炎、胃窦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表现为喜暖畏寒、得冷食疼痛发作、得暖食疼痛缓解等消化系统疾病;以及免疫功能低下、冻疮、鼻炎等适应症,切不可盲从。

**表示,今年的入九时间是12月22日,但“三九贴”无须都挤在“三九”**天,只要每次贴敷间隔十天即可。此外,“三九贴”也是药,也有禁忌人群,有些会对皮肤产生强烈的刺激作用。因此,孕妇、年老体弱、皮肤过敏、处于疾病急性发热期的人群应慎用或禁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