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票否决”督促物业企业提效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市**场连续降雪过后多日,记者走访多处居民小区,发现今年冰城庭院清雪工作迅速**,*场连续降雪,庭院清雪的总体效果得到了居民的认可。

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工农大街的天薇丽景小区。虽然没清冰雪人员,但地面上清扫过的痕迹清晰可见。随后,记者又向居民了解情况。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物业清雪格外积极,*场雪的时候,雪停后的第二天,小区路面就干净了。雪连续下了好几天,他们边下边清。居民非常感谢,毕竟家里不是有小孩,就是有老人,路上没有冰雪,对老人孩子是种安全的**。”

在道里区欧洲新城小区,记者看到物业人员分为几个小组,有的扫雪、铲雪,有的装雪、运雪,一组七八个人,干得热*朝天,有路过的居民纷纷向他们表示谢意。该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楼多、车多、人多、草木多,清雪工作比较困难,但他们要至少**车行道、人行道和居民经常活动的场所的清雪工作。这不仅仅是要应对相关单位来检查,也是物业的态度和责任。

记者随机走访了河松居民小区、运华广场小区等近十个小区,物业企业都在积极行动,很多居民纷纷表态,从*场连续降雪来看,他们要给物业公司打个高分。

采访中,记者发现个别物业企业的清雪工作不够尽力尽责。河柏小区一些居民表示,近年来,小区庭院的清雪次数很少,单元门前的人行道和车行道都是雪后很久才得到清理,今年的情况仍没有明显改善。记者看到,很多车行道已经看不见路面本色,多数人行道上的积雪也已经踩实。记者走访中发现,庭院清雪做得比较好的大多是比较新的小区,一些老小区的清雪还是不尽如人意,有的缺少有效管理,有的受困于人力有限等多种因素。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冬哈市清雪方案明确规定,市住房局的物业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指导和考核小区物业部门责任范围内小区庭院的清冰雪工作。依据规定,大雪、中雪,居民庭院、物业小区内及单位自管庭院的人行道、车行道、居民活动场所,在降雪过程结束后一周内清运完毕,小雪72小时内清运完毕。对连续三次通报批评的物业企业,物业管理部门责令其退出物业市场,并在5年内不得进入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市场。

为应对今年*场较大降雪,哈市召开住宅小区清冰雪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各小区物业做好24小时应急准备,**降雪能得到及时清运。同时,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公布24小时清冰雪投诉电话。各小区物业要按照相应服务标准和时限完成小区的清冰雪工作,对于未能按标准和时限完成清冰雪的物业企业,将取消其创建**项目等评优资格,并予以“一票否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