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冬季高人气户外活动(3)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7、狗拉爬犁

每逢冬季,到哈尔滨松花江上,体验狗拉爬犁着实叫人开心,不必说儿童的欢欣跳跃,就是大人们坐上狗拉爬犁,也会露出孩子般的微笑。天天坐惯了车子、椅子,坐狗拉爬犁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狗拉爬犁在东北,道来话长,有明确记载的是在元代,忽必烈在黑龙江下游设置了15个狗站,专事交通。每一狗站有20户站民,养狗200只,爬犁也在40辆左右。据史载,其“狗车形如船,以数十狗曳之,往来递送……止可冰雪上行”。

在漫长的冬天,这条川流不息的交通线,负担着过往军政官差、客旅的食宿和运送,也负担着文化的交融与传播。自元代至明清,这条洁白的冰雪文化栈道,迎着文化迥异的各族移民、匠人、流放者、探险家,从黑龙江口至库页岛、至堪察加半岛、至贝加尔湖以西、直至欧洲大陆,不时出现狗拉爬犁送来的东方人和华夏的古老文明。

几只狗、几副爬犁,便是一个世界,便是一段遥远的故事。

不过,在上个世纪一二十年代,侨居哈尔滨的**人家家都自备一两副爬犁,那时冬季的雪很大,也不易化,俄罗斯妇女或用爬犁载着儿童在街上行走,或拉着一些别的日用品,也有成群的俄罗斯少男少女,于岗坡下坎之处,乘着爬犁滑雪玩,很有趣味,给严寒的冬季,带来一番生机。

如今,狗拉爬犁载着历史,载着未来,又向我们走来。

8、双人爬犁

如果,你们是亲子游玩,亦或是情侣游玩,那么双人爬犁就千万不要错过了。亲子和情侣一起畅快地玩双人爬犁,在共同努力前行的同时,体会到的更是寒冬之中浓浓的温情。

贴士:此娱乐项目讲究的是两人之间的协作,所以彼此之间一定要有默契。

9、冰上摩托艇

由水陆两用牵引车牵拉的冰上皮艇是非常有趣的冰雪娱乐项目,让你体验什么是速度与**的碰撞。

10、冰上碰碰车

如果你有一颗童心,那么冰上碰碰车**是你的“菜”,这项活动老少皆宜,孩子们对这项活动更是痴迷,不管你是没玩够碰碰车的孩子还是怀念童年的大人,玩玩冰上碰碰车,那**是欢乐无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