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雪大世界7日开始采冰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滴水成冰,呵气成霜。7日,在寒风扫荡的松花江上,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采冰工作正式开始。采冰人员挥钩拉绳,将晶莹剔透的冰块取出,并源源不断运往园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景观建设即将全面启动。

记者在松花江一湖三岛和水上公园采冰处现场看到,数百名工人冒着严寒,驾驶着运冰车、叉车、铲车在现场来回忙碌。冰面上已经切割好了四四方方、规规整整的线条,取冰的工人们站在冰排上,用手中的汆子把冰块分割开来,分割之后的冰块再由六七个人拖拽到冰面上。虽然外面气温已降到零下20摄氏度,但很多采冰人却忙碌得满头大汗。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采冰很有讲究,是一份技术活,每块冰都要大小一致、薄厚适度、晶莹剔透,经过严格的审查检验,才能运送到园区进行工程建设,进而打造出绝美的冰雕建筑。

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执行副总经理王增钰介绍,每年采冰工程都是冰雪大世界的主要工作。今年虽然封江较晚,但由于近日气温骤降,天气寒冷,江面部分冰层厚度已经达到30厘米至40厘米,符合正常制作冰景要求,因此,今年采冰开始时间比去年略早。今天,有300台采冰车、千余名采冰工人同时作业,向建设现场输送冰块。

在冰雪大世界园区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昼夜施工,非冰工程建设基本接近尾声。在今年的冰雪景观建设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次尝试分阶段施工,采冰前期,先**园区主景观“冰雪精灵主塔”、“形象大门”和“**舞台”的用冰量,其他中小型冰雪景观陆续开始上冰,力争圣诞节前完成整个冰雪大世界的建造,能够试开园迎客,将一座美轮美奂的冰雪**展现在世界游人的眼中。

据了解,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雪国胜境 冰天大观”为主题,*创“精灵”形象,她们的族群由“禾禾、乐乐、美美”三位族长负责,分别代表了祥和、快乐和美丽,以创意和科技手段打造冰雪精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