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传统菜肴锅包肉有了Q版推广形象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在哈尔滨市老厨家饭店举行,**传统菜肴“锅包肉”以“郑大厨”“杜道台”和“瓦西里”3种Q版形象,在它“诞生”的餐馆亮相,这道地方名菜*次拥有了自己的**形象。

据了解,“锅包肉”由老厨家字号创始人郑兴文*创于光绪年间。当时,哈尔滨*高行政机构——滨江关道(俗称“道台府”)经常宴请外国宾客,尤其是俄罗斯人。为顺应外宾口味,道台府主厨郑兴文1907年几经实验,把原来咸鲜口味的焦炒肉片改成甜酸口味,又把原配料葱、姜、蒜换成水果,如此一来深受外宾喜爱。为了区别两道菜肴,郑兴文按照烹调方法称新菜为“锅爆肉”,由于外国人在点菜时对“爆”字发不准音,读成了“包”音,久而久之就成了今天的“锅包肉”。

据老厨家道台食府***传人郑树国介绍,“郑大厨”“杜道台”和“瓦西里”三种Q版形象分别以“锅包肉”创始人郑兴文、道台府*任道台杜学瀛以及俄罗斯人形象为创作雏形,三款形象均以卡通形式展现,活泼有趣,容易被人记住。这三款形象就是整个“锅包肉”诞生过程的关键人物和关键词,看到了Q版形象,也就想起了“锅包肉”的故事。

据了解,哈尔滨的“锅包肉”远近闻名,素有“法式糖浆风情软炸香猪排”之西式称谓。黑龙江省饮食文化研究会的**认为,以“锅包肉”为代表的官府菜系是郑氏家族保存下来具有**历史的完整菜系,是一份珍贵的饮食文化遗产。

郑树国说:“我们一直为哈尔滨‘锅包肉’**不遗余力,此次为锅包肉设计了Q版**形象,旨在让这道名菜展现其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内涵,并重现当年锅包肉产生的时代背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