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龙江五大怪异景观(2)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怪异景观三:地下森林

地下森林景观颇为少见,大约一万年前此处*山**,喷出的岩浆冷却和收缩,*山顶部随之塌落,形成内壁陡峭的多处*山口,*山口直径50-500米,深40一145米,海拔900一1000米。经千万年沧桑变化,形成了低陷的奇特罕见的“地下森林”。它成为中外地理学家、历史学家、生物学家理想的科研基地。

地下森林中蕴藏着丰富资源,有红松、黄花落叶松、紫椴、水曲柳、黄菠萝等名贵木材;有人参、黄芪、三七、五味子等名贵药材;有木耳、榛蘑、蕨菜等名贵山珍。同时也不乏小动物,游人拾级而下时,常见林间有鸟儿飞行、蛇儿爬行、兔儿跳行、鼠儿穿行。据科学家考察得知,这里不仅有上述小动物出没,而且有马鹿、野猪、黑熊等大动物出没,甚至还有****的国家保护动物青羊出没,堪称“地下动物园”。

地址:距镜泊湖西北45公里处。

交通:

客车:在镜泊湖有直达地下森林的车,车程约1小时,票价20元。牡丹江汽车站可乘坐到景区的郊县车,车程约1.5小时。

公交:牡丹江市内24路公交车直达。

怪异景观四:象形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许多让人充满想象力的景观,在黑龙江就有七处比较不错的象形山,像鸡冠的鸡冠山,像佛手的佛手山,像蛇的蛇洞山,像一顶帽子的帽儿山……它们如此活灵活现的出现在你眼前,或许会让你顿时觉得“这简直太神奇了”。走进它们,你或许会觉得这些景观真的很奇怪,怎么会如此栩栩如生,所以,来到黑龙江,就一定要去看一看。

怪异景观五:不冻湖

新华湖堪称是我国*北部的“不冻湖”。作为新华发电厂的冷却循环水源,通过五条进排水明渠与电厂相连,形成了*立的冷却水循环系统。由于电厂在发电期间,经过热交换,将吸收大量热能的湖水,通过明渠排入新华湖,致使湖水常年水温偏高,即使在冬季小湖也不封冻(接近总面积1/3),形成了不冻湖的奇特自然景观。

来新华湖旅游,*具吸引力和魅力当属冬季。冬季湖面雾气蒸腾弥漫,飘忽不定。如遇天冷风大,雾气会更加浓厚。从湖中间的休闲广场远眺,电厂建筑群及铁塔群尽在“云雾”之中,这里的绝美景观莫过于雾凇。在电厂南端,在水电站附近,在明渠两侧,凡是有循环水流经并有树木和芦苇的地方,都有雾凇生成,方圆十几公里一片银白的世界,颇为壮观。这里是冬泳爱好者的乐园,因此,每年都能吸引国内外冬泳爱好者。

去新华湖的交通:从大庆站站前左侧(107路站牌)坐107路车到新华电厂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