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提高对信息系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防范信息系统安全风险,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利用10月下旬三个公休日,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完成市行和四个县支行的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员工的信息系统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并通过对演练的总结,查找出问题和不足,对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预案提供了依据。

一、成立组织,制定方案

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是一项全行协同作战的工作,为此,市行制定了市、县行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小组,加强对演练工作的**。小组由主管行长任组长,由各部门**主管任副组长,信息科技人员、各部室综合员、服务中心发电机管理员、营业部会计、信贷、办公室综合员为小组成员。县支行由主管行长任组长,各部室主任任副组长,信息科技人员A、B角和各部室综合员任组员。10月19日(周日)市行进行演练,邀请省行信息科技处**现场指导。10月25日、26日四县支行完成演练,市行信息科技部全体成员现场指导。

二、动员培训,提高认识

为**演练效果,在应急演练之前,主管行长谷秀武同志做演练动员讲话。他为大家讲解了信息系统在我行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可能给我行造成的影响,提高了大家对应急演练的重视程度。之后,信息科技部**主管为大家讲解了应急演练程序及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市行行长和省行信息科技处处长亲临市行中心机房观模指导,使大家倍感鼓舞。

三、实战演练,总结提高

该行**演练机房市电中断、两台UPS故障和二级网络双线中断三个项目,县支行**演练机房两台UPS故障、Sts双电源切换开关故障、防*墙设备故障、一台交换机故障应急处置。市、县行的演练都采用了真实手段演习,故障是真实效果,参演人员的各项操作也都是真实操作,演练与实战几乎相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效果。通过演练我们总结出在三条经验,一是服务器机柜使用工业插座,在演练切换到市电线路时难度较大,需要增加熟练程度;二是机房断电后,应急照明灯和UPS照明灯位置高,看不清机柜内设备供电线路情况,切换设备电源不方便,UPS照明灯只有一台相对较少,应急灯照明亮度不够,需要在机房内配备手提应急灯配合操作,方便机柜内照明;三是机房断电后,启动发电机和重新启动设备工作量很大,信息科技人员无暇通知各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必须依靠办公室通知各部室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此次演练过程中遇到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分析,妥善解决,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大庆市分行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预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