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伯特投资千万修民心路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把街道比作城镇“动脉”的话,那么高楼背后的一条条巷道,就好比城镇的“毛细血管”,它们是否畅通,关系到百姓出行,影响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今年以来,杜尔伯**实施巷道工程66公里,其中交通部门牵头实施40.8公里,总投资1428万元,涉及11个乡镇37个屯,受益群众超过1万人,现已全部通车,百姓出行“*后一公里”进一步打通。

对于百姓来说,门前的巷道是民心路,也是“幸福路”。

“过去道上坑特别多,车经常趴窝,现在路修好了,车撒欢儿跑,我们出行方便多了。”连环湖镇白音诺勒村村民王鑫富说。

今年,杜尔伯特投资140万元,为白音诺勒村白音诺勒屯、巴门代屯、莫古台屯实施巷道硬化4公里,535户村民受益。作为受益村民之一,白音诺勒村村民王超群感触挺深,“修完路方便啦,不像以前牛过水坑,到奶站还要擦洗。巷道改造真是一件大好事!”

在杜尔伯特,成千上万条巷道分布在村屯、社区,可能功能不如主干道那么重要,但它们却是百姓生活、出行的必经之路。然而,不少巷道路面坑洼、泥泞不堪,已成为老百姓的“烦心路”。“就拿这三个屯来说,没修这4公里水泥路面之前,大小农用车在雨天出不去、进不来,村民出行也是一脚泥一身灰。路修好了,大家拍手叫好,收入肯定会增加不少。”白音诺勒村党支部书记董柏林说。

在疏通“毛细血管”的同时,杜尔伯特也加快了通达公路建设,今年以来共实施15.5公里,总投资542.5万元,涉及6个乡镇7个屯,直接受益群众约2000人。

对于一心乡前进村聚宝山屯的村民来说,修路无疑是天大的事。今年新修的2.89公里聚宝山屯至前进村的水泥路,也成了村民们心中的“幸福路”。“以前一下雨小孩连学都上不了,往**粮也费劲儿。现在路修好了,问题都解决了。”走在平坦舒适的水泥路上,聚宝山屯村民孙宝成心情格外地好。

此外,杜尔伯特还全面启动了水毁路**工作,目前已完成23段、9.2公里的路基土方及浆砌片石边坡防护工作,以及5.3公里的路面加铺和16公里的路面处置工作,改造危桥两座,设置完成齐杜路标志、标线、桥梁栏杆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