鳕鱼炖豆腐 制作方法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鳕鱼是漠河特产的珍贵冷水鱼之一,用它炖豆腐,可谓营养丰富,鲜上加鲜。但这道菜季节性比较强,夏秋鳕鱼肉肥,且打捞量多,40元左右就吃的到;如果是冬天,河面冻结,鳕鱼就非常难得,而且肉比较少,菜价也要相应贵些,差不多60元左右一砂锅。

做法

材料:鳕鱼500克,豆腐200克。 调料:花椒,葱姜蒜,蚝油,酱油,糖,香醋,料酒,盐,蒜苗,香菜少许。

制作方法:1·鳕鱼化冻后洗净切块,豆腐切块,葱姜蒜切片。2·锅中烧开水放入豆腐煮上一下捞出备用。3·炒锅到油放入鳕鱼块中小*煎至两面金黄备用。4· 炒锅洗净再到一点油放入花椒小*炸出香味,去掉花椒。5·放入葱姜蒜片炒香,再把煎好的鳕鱼放入。6·加入蚝油,酱油,糖,料酒,香醋,清水大*煮开,中小*炖煮10分钟。7·把豆腐放入继续炖煮至汤汁快干,*后撒蒜苗和香菜关*。

标签: 鳕鱼炖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