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黄焖鸡 制作做法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栗子黄焖鸡是一道汉族名菜,是大兴安岭热门菜系之一。色泽金黄、鸡肉酥烂,栗子酥而不烂,口感细腻。鸡切小块下油锅煸干水气,加姜片加老抽酱油炒至上色,再放盐,八角,花椒,炒香做栗子焖鸡不用放糖,栗子本身带甜,吸饱了鸡的鲜香,美味啊.鸡又带着栗子的甘甜。

做法

主料:童子鸡(500克) 栗子(鲜)(250克) 辅料:淀粉(蚕豆)(3克) 调料:猪油(炼制)(50克) 白砂糖(10克) 小葱(15克) 姜(5克) 黄酒(15克) 香油(15克) 酱油(40克)

制作做法:1.将栗子用刀切成两半,放到水锅里煮熟后捞出,趁热剥去壳,放入碗中,取出待用;2. 嫩光鸡去内脏,洗净去头,切成4.9 厘米长、约3.3 厘米宽的块;3. 炒锅烧热,经滑锅后,下入熟猪油25克,放葱段煸出香味,再加鸡块煸炒至外皮紧缩变色后,加姜、酱油、糖、鲜汤,烧制;4. 烧滚后,用小*焖半小时,至鸡将要酥烂时,将栗子放下去一块焖;5. 待鸡和栗子都酥透后,将鸡块取出,鸡皮朝下扣入碗里,再把栗子捞出,放在鸡上面;6. 用碗将鸡和栗子反扣在汤盘中;7. 将锅中卤汁收浓,加湿淀粉勾芡,淋上麻油,浇在鸡块上即成。

标签: 栗子黄焖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