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包肉 制法

2016-01-04来源 : 互联网

锅包肉,是东北的溜肉段衍生出来的一道菜,东北**的菜肴之一。因外面包着用土豆做的淀粉,放在油锅里炸,所以又叫“锅爆肉”,几乎下馆子的人都品尝过。不论是装修豪华的**酒店还是简易路边的家庭快餐菜谱都写有此菜,可见其深受大众喜爱之程度。

做法

原料:猪里脊肉300克,姜丝5克,葱丝20克,香菜10克,番茄酱,精盐、料酒、老抽酱油、白糖、醋、味精、鲜汤、水淀粉、色拉油各适量。

制法:1.猪里脊肉改刀成7厘米长、5厘米宽、0.2厘米厚的大片,用精盐、料酒拌匀码味;用水淀粉及少许色拉油调成稠糊;另用番茄酱,酱油、白糖、醋、味精、鲜汤、水淀粉等对成滋汁。2.炒锅置*上,放入色拉油烧至六七成热,先将码好味的肉片与稠糊拌匀,再一片片展开,逐一下入锅中,炸至外酥内嫩时捞出沥油。3.锅留底油,投入姜丝、葱丝炸香,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滋汁,翻拌均匀后起锅装盘,撒上香菜即成。

标签: 锅包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