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勺制作必备的特点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发面和炉火烤是东北传统火勺制作必备的特点,这样做出来的火勺香而脆,深受老乡们的喜爱。可随着技术手段的提高,更加快捷的手法问世了——电炉。“电炉”顾名思义是通过通电来达到加热的目的,用时短,烧出来的火勺比起传统工艺制作出的也更加美观。但是多数人还是偏爱传统火勺,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传统火勺继承了传统制作工艺,原料采用自然发酵面,不掺有现代制作中常用的食用添加剂,这不仅保证了原料的天然,同时也使得口味更佳;

二、传统火勺的口味具有非常突出的特点——香而脆。电炉火勺永远出不来炉火烤出的香味,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更喜爱传统火勺的重要原因。传统火勺的脆更是电炉火勺无法比及的,电炉火勺烙得再和也达不到脆的程度;

三、买传统火勺的铺子依然保留着传统的吃法,一碗豆腐脑加一个火勺,几个人围坐在路边的桌旁,边吃边看着过往的行人和路边的花草,让人有一种舒适的坦然,也让快节奏的生活暂时放慢步子,让人有时间更多的体味生活的快乐。

标签: 火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