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菜 酱焖泥鳅鱼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酱焖泥鳅鱼,是一道营养丰富的黑龙江菜,民间有“天上斑鸠,河里泥鳅”的美谚。

做法

1、将泥鳅放在清水中养一天左右,让它吐去体内的泥,然后将内脏去掉。

2、放一点儿料酒略微腌一会儿备用。

3、将葱切段儿、姜切片儿、蒜拍碎、香菜切段儿、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放青辣椒和红辣椒。因风儿家里多数人不能吃辣,所以没放辣椒。

4、炒锅置火上,烧热后放冷油,待油大开后将鱼分别投入,改为小火煎。此过程一定要注意不要心急,待底层略成金黄色再翻动。两面都煎好以后,依次投入花椒、葱、姜、蒜、(红辣椒)和酱爆香,然后淋入水,不用没过鱼,放少许鸡精,盖上锅盖儿转为小火焖。待水份全部蒸发后撒入香菜(青辣椒)即可。

标签: 黑龙江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