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旅游度假区之天印湖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天印湖在大锅盔的山脚下,风车山庄院内,是亚布力旅游度假区一大景观。天印湖一头宽,一头窄,脚印状。水面3000余平方米,水深平均2米左右,*深处达丈余。岸边草青青,花烂漫,一株株白杨、垂柳婆娑摇曳。

鱼儿在水中跳跃,鸟儿在枝头鸣唱,渔夫垂钓,游艇击浪,组成了一幅美妙的山水风光图。据说很久以前天印湖是一眼山泉,滋润着山里居住的樵夫和猎户。当时山里流行两种病,一种是大骨节,得了这种病的人身材矮小,骨节粗大,疼痛难忍,早晨都下不了地,得扶着炕沿挪一会,干不了重活。当时山里人十之八九有这种病。再有一种病就是攻心翻(克山病),发病急,死亡率高,救*不及时就会丧命。

奇怪的是吃这眼泉水的人都不得这两种病,女的长得亭亭玉立,男的长得**溜直。山里人十分珍爱这眼山泉,给它起名为养命泉。山下的集镇中有一个泼皮姓亓,行二,一贯欺行霸市,巧取豪夺,打东邻,骂西舍,聚敛一些不义之财,人们对他畏之如虎,给他起了个绰号叫骑山虎。

骑山虎得知养命泉有*疗大骨节和攻心翻的神奇功效,眼珠一转打起了主意:倘若用养命泉的水酿酒,那白花花的银子岂不像泉水一样流进家来。于是他用重金买通了在官府里当师爷的远房二舅,买下了养命泉。这下可苦了山里居住的樵夫和猎户,几天不吃饭可以,**没有水不行,水是生命之源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