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山王榴莲蛋糕甜品生意好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榴莲被誉为“水果**”,但是因为气味*特浓郁,有的人喜爱,有的人掩鼻。在南京建邺万达广场有一家专门卖各种榴莲蛋糕点心的小店,有榴莲千层、秘制榴莲羹、榴莲豆腐冻等几十种,成为榴莲爱好者的天堂。

这家名叫“猫山王”的小店,两层的空间装修得颇具东南亚风情。店主吴先生介绍,“猫山王”这个名字便是来自于马来西亚的一种榴莲。从一个对榴莲并不感冒的人变成一个榴莲控,吴先生说这全是因为有一个喜欢吃榴莲的女儿。“榴莲在水果中比较小众,四五年前我是几乎不吃的,但是我女儿从小就喜欢吃榴莲,她养的一条狗也喜欢吃。后来我就开始尝试着吃一吃,在克服了那种味道之后就变得有些酷爱吃榴莲了。”

“从去年开始想开这么一个店,把所有榴莲做成的点心,蛋糕,甜品都囊括进来。”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组织了一个团队研发榴莲食品。经过半年的尝试,从几十种五花八门的研制成果中固定下来40种左右的榴莲点心,而目前店里卖的就是其中的近三十种。

不是“榴莲专业户”可能还不知道,榴莲的品种学问非常之多。吴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一般超市能买到的都是泰国产的榴莲,气味较冲但是口感一般。*好的榴莲当属马来西亚产的榴莲。“在马来西亚榴莲还有各种品种,有***的‘猫山王’,‘苏丹王’,还有大家熟知的D24,D88榴莲,不同的标号都不一样。”吴先生说:“猫山王的名字其实是音译,‘猫山’是马来西亚一种狸猫的名字,它们的嗅觉非常灵敏也喜欢吃榴莲,而它们只吃这种榴莲,就被命名为‘猫山王’榴莲。”

小店里食客络绎不绝,时不时还要排上一会队,顾客以年轻女性为主。吴先生说,因为小店的食品都是手工制作,所以也经常供不应求,很多顾客抱怨到了晚上8点就有很多吃不到了,而每天限量供应的“榴莲烧饼”则**只有12块。“这种榴莲烧饼手工制作实在太麻烦,我的一个师傅要做3小时才能做12块榴莲烧饼。”

如今,这样的榴莲甜品蛋糕店在南京还是**家,在全国也不多见,这里也吸引来不少“榴莲控”远道而来品尝美味。吴先生表示,未来可能还会考虑在新街口等地开出分店,但是仍旧会保持手工制作这**程,也希望更多人喜欢上这种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