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小吃 克东腐乳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克东腐乳克东腐乳系细菌类型发酵,有别于毛霉类型发酵,其产品特点是色泽鲜艳,质地细腻而柔软,味道鲜美而绵长,具有特殊的芳香气味。克东腐乳在腐乳之林中*树一帜,因此,在全国享有盛名,是黑龙江省特*的**发酵食品。

原料配方:白酒210公斤,良姜880克,白芷880克,砂仁490克,白叩390克,公丁香880克,紫叩390克,肉叩390克,母丁香88克,贡桂120克,管木120克,三奈780克,陈皮120克,甘草390克,食盐320克,面粉130公斤,红曲28公斤

制作方法:

1.原料选择:主料选用**大豆,平均千粒重170~200克以上,含蛋白质约40%左右,这有利于制造质量好的豆腐坯。

2.豆浆与豆坯制作:*先浸泡大豆,使大豆组织中的蛋白质能吸收水而膨胀,使干豆中的凝胶状态的蛋白质转变立溶胶状态。这样浸泡后便于磨浆。可根据季节和大豆品种调整水温,冬季需加温至15℃左右,浸泡时间近24小时,如果浸泡时起白沫,应立即换水,以免酸败。当大豆浸泡后重量增加2.2~2.3倍时,即可用手掰开豆瓣,其相对处呈平面状,豆瓣无硬心即为浸泡适宜。*忌浸渍不透,因浸不透蛋白质不易溶出,混杂于豆腐渣中降低蛋白利用率。磨豆腐浆要**粉碎细度和均匀度,磨下豆汁应成鱼鳞状下滑,取1000毫升豆汁,用70目铜网过滤10分钟,干物质不应高于30%“要求磨细是为了破坏大豆细胞壁组织,使蛋白质能很好地游离溶于水中,加水量应是大豆的10倍,这样可溶出80%蛋白质。

用滚浆机分离豆汁与豆渣。要**不糊网,不流渣子。煮浆温度要达到100℃,并保持5~10分钟,一定要少用油脚等消沫剂。点浆温度必须达到95℃以上,如果温度低于90℃就会残留豆臭,凝固不好,抽出量也少。因此,点浆操作要求:细倒卤汁,慢打粑,微见清沟,凝结块加黄豆粉大小。点浆后养花3分钟再开浆,5分钟撒黄浆水,pH值为5.7~5.8。上榨工艺使用压力不要过猛,否则造成薄厚不均。成品豆腐要求坯色为淡黄无白点,豆胚面无高低不平,有弹性。有特殊香味,豆坯厚度为1.9~2.1厘米,水分为69~7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