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常山赵子龙的“常山”在现在的哪?常山地理位置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武神赵子龙常山赵子龙的“常山”在现在的哪?常山地理位置。在《武神赵子龙》剧中林更新饰演的赵云有这一句**的台词:“吾乃常山赵子龙也!”那么常山到底在哪呢?

常山郡,也曾在某些时期称恒山郡、常山国,是中国古代的一个行政区划,范围历代有变化,但一般以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附近为中心。具体大致在石家庄市北郊东古城西古城地界,因战乱以后为真定,即今石家庄元氏县境。

现实当中的“常山”河北曲阳西北的恒山,汉、宋避帝讳为常山(汉文帝、宋真宗均名恒)。秦恒山郡,汉亦因而改常山郡(国),*元氏(今县西北)。《史记·孝武本纪》载:“常山王有罪,迁,天子封其弟于真定,以续先王祀,而以常山为郡。”

常山赵子龙,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三国时期刘备阵营忠勇双全的常胜将军。因而认为常山就是赵子龙的故里,赵子龙就是常山走出去的**。

后来发现这是历史层面的一种误读,一种很容易犯的常识性错误。原来古代的常山指的是河北曲阳的恒山,汉宋时避帝讳为常山,西晋常山郡*真定(今正定县)

标签: 武神赵子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