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神赵子龙关羽是如何把华雄杀了?温酒斩华雄出自哪里?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武神赵子龙关羽是如何把华雄杀了?温酒斩华雄出自哪里?热播的《武神赵子龙》第9集中正在事态紧急之时只是小小马弓手的关羽请缨迎战华雄。关羽是如何把华雄杀了?

关羽是刘备的二弟,而此时的刘备只是一个小小县令,关羽也不过是一个马弓手,主动请缨应战华雄被其他诸侯嘲笑是自不量力,然而现在也没有合适的人对战华雄,袁绍等诸侯商量之后同意关羽上场,更是备下刚煮好的热酒为关羽践行。

关羽没有喝酒,放话等着杀了华雄回来再喝,果然关羽一上场只一招就杀了华雄,把人头带到各位诸侯面前,而那杯酒还冒着热气没有凉。温酒斩华雄的美名由此而来,关羽也因为汜水关一战成名。

“温酒斩华雄”是四大名著之一的长篇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一个**情节,对于历史中有没有此典故就不得而知了,林更新版的《武神赵子龙》关羽斩杀华雄的场面也书中描述的差不多。

标签: 武神赵子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