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部队罪证遗址简介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市平房区新疆街,保存着骇人听闻的原日军731细菌部队遗址。1939年,侵华日军划定了哈尔滨平房区附近为特别军事区,1940年加茂部队入驻,1941年5月改用秘密代号─满洲第731部队,用以专门从事细菌武器生产和细菌研究。

是当时世界上规模*大的细菌研究和生产的秘密军事机构,从此开始了惨无人道的行径:以活人来进行各种细菌实验!他们用中国人、朝鲜人、当时的苏联人、蒙古人以及欧美人来作细菌实验,如细菌注射、细菌传染、梅毒、鼠疫、毒气、冻伤、枪弹穿透、注射动物血液、烟注入肺等等。

到1954年日军投降之前,约有三、四千人被试验折磨致死。日军投降前夕,为毁灭罪证,下令炸毁区内一切设施,但匆忙之中仍有一些建筑残存下来。在日本**刻意隐瞒之下,这段惨烈的历史被遗忘了数十年。但近年在日本作家森村诚一揭露之后,才重新唤醒众人这段惨无人道的历史。

现存遗址有:731部队东部大楼、**监狱、四方楼、冷冻实验室、焚尸炉、菌种地下储存室和兵器库等11处残迹,成为历史见证。现在新增了陈列室,陈列着上百件供词、图片、影印文件等。如今是哈尔滨市一项热门观光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