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林岛 金红苹果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农垦五九七农场在结构调整中大力发展林果经济,2.7万亩果树基地盛产金红苹果、李子、杏、梨、葡萄等果品,年产量在1.2万吨左右,**省内外并远销到俄罗斯,被中国市场学会授予“中国长林岛金红苹果生产加工之乡”。借助这块金字招牌,农场大力发展家庭林场,并建起了150亩的水果观光采摘园,以“特、新、优” 吸引游客。

目前,这个农场已有3000余人从事林果生产,建成经济型家庭林场930个,初步形成了林果经济、果下经济、和林下养殖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五九七农场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宝清县境内,地形呈长条形,自向西南向东北倾斜,西南倚完达山北麓,东北抵七星河、挠力河夹角,为“一岗、三平、六洼”。面积约960平方公里。农场西南属完达山余脉,山区面积近15万亩,海拔100-560米之间。属寒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4.2℃,全年积温在2152.9—3059.3℃,年降水量在 412.6—750毫米之间。

特殊气候形成了该地区农产品的特殊品质。长林岛位于五九七农场境内,七星河与挠力河汇合的三角地带,形成一个宽广的湖泊,**有一块突出水面的陆地,丛林尽生,原称“长林子”。1963年,**新闻制片厂在此拍摄反映垦荒战士艰苦创业为内容的新闻纪录片“长林岛”,从此“长林子”改名为“长林岛”。长林岛总面积385平方公里。长林岛三面环水,水草茂密,是水禽天鹅、丹顶鹤、野鸭等良好的栖息场所,为县级自然保护区。是五九七农场果品水产的主产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