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方特色小吃 烤冷面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烤冷面,东北一带地方特色小吃。起源地黑龙江密山市。使用特制冷面(比平常市面常见的冷面要薄、软,且加工后不需要经过晾晒的过程),柔软,可直接食用。有碳烤、铁板烤和油炸三种,味道各有差异。主要流行铁板和油炸(也称炸冷面)

烤冷面**于21世纪初(至早20世纪*后五年,反正就是几年前的产物,比在座的大多数人都年轻)的黑龙江某中学后门煎饼师傅摊子,之后迅速风靡东北,现在据说全国都有了。不过就在这短短几年里,这款地道的东北小吃就已经在长春街头被冠以“正宗韩国烤冷面”的名头,这还是与黑龙江一衣带水的吉林省,还是**不到20年,就已经渊源尽失,无法考镜源流、辨章学术。

早期所用冷面为普通冷面,制作工艺成熟后使用特制冷面,这种特制冷面比平常市面常见的冷面要薄、柔软,可直接食用。

油炸烤冷面制作方法简单,没有鸡蛋,香肠等辅助材料,主要由酱料作为调味剂。而铁板烤冷面可以添加鸡蛋,香肠青菜等,经过铁板的烘烤,涂上自己喜欢的酱料,松软可口酱香扑鼻,吃起来很劲道,非常受大众喜爱。

标签: 烤冷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