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建筑艺术馆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巍峨壮美的圣索菲亚教堂,位于哈尔滨市内,构成了哈尔滨*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另一方面,又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

公元1903年,随着中东铁路建成通车,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也侵入了哈尔滨。沙俄为了稳定远离家乡士兵的军心,1907年,圣索非亚教堂破土动工,当年一座全木结构的教堂落成,用作该步兵师的随军教堂。1923年9月27日,圣索非亚教堂举行了第二次重建奠基典礼,经过长达9年的精心施工,一座富丽堂皇,典雅超俗的建筑精品竣工落成。

圣索菲亚教堂是远东地区*大的东正教堂,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圣索菲亚教堂气势恢弘,精美绝伦。教堂平面设计为东西向拉丁十字,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布局的四个楼层之间有楼梯相连,前后左右有四个门出入。

正门顶部为钟楼,七座响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七个音符,由训练有素的敲钟人手脚并用,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相闻久远传阿城。圣索菲亚教堂为****文物保护单位;97年6月,圣索菲亚教堂**并更名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