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妹护肤品加盟 黑妹护肤品代理

2016-06-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牙膏厂位于广州市西南部,是中国南方*有名气的牙膏厂之一。早在70年代,它生产的各种牙膏就占有广东、广西等地的大部分市场份额。不过,那时它的产品是通过国家商业部门统一进行销售的。80年代 它虽然没有高露洁、佳洁士好,但他那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1984年8月,焦荣典从广州日用品公司来到广州牙膏厂担任厂长。

那时,正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的第四个年头。他的上任,真可以说是临危受命:当时广州牙膏厂的经营状况异常严峻,全厂400多名职工对企业的未来忧心忡忡。该厂虽有20多种牌号的产品,但没有几种是销路好的。从1983年以来,销售量逐年下降,到1984年,该厂产品市场占有率在情况*好的广东省内也只有30%,年销售量约为3300万支。这对于每支牙膏仅能**几厘*的广州牙膏厂来说,无疑是到了亏损的边缘。

常言道“新官上任三把*”,可是焦荣典只烧了两把*,就把广州牙膏厂烧红了,把全厂职工的心烧热了。来到该厂不久,焦荣典就烧了**把*,他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唯贤是举,建立了一个强有力的**班子。黄本坚就是由他建议提拔起来的年轻干部。此后他又烧了第二把*,组织开发了具有时代特色的“黑妹”牙膏,使全厂职工看到了希望。

黑妹护肤品市场分析

黑妹牙膏的开发始于1985年。在那一年的2月,基本完成了新**班子建设的焦荣典开始将注意力转向企业外部,转向市场,厂里自1983年以来销量跌落所导致的财政匮乏也加速了他的这种转向。他与厂里干部经过仔细讨论,决定对全国牙膏市场,尤其是广东牙膏市场进行调查研究,以寻找市场机会。

市场调查人员*先将牙膏市场分为药物牙膏和普通牙膏两部分市场,又根据消费者对香型的要求不同,将普通牙膏市场进一步分为留兰香型和水果香型两个更细分的市场,然后对各细分市场进行分析研究。在分析研究过程中,他们发现普通牙膏市场片上的产品,几十年来没有多大变化,香型平淡单一,消费者对此颇为不满,纷纷以药物牙膏取而代之。

黑妹护肤品发展趋势

消费者心理和需求变化的趋势:

(1)改革开放以来,消费者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吃香味食品的越来越多,因而以往香味淡的牙膏已不能适应需要,消费者需要香味更加浓郁的牙膏。

(2)人们的社交活动增多,对口腔卫生更为重视,他们愿意以较高的价格购买质量好的洁齿能力强的牙膏。

(3)中**的、装潢美观的商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牙膏也不例外。基于以上认识,市场调查人员指出,普通牙膏市场之所以不景气,是因为市场上商品陈旧,不能满足顾客要求的缘故。所以,如果能够推出新型产品,在普通牙膏市场上,未必就没有前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