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牌牙膏加盟 雕牌牙膏代理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雕牌牙膏是纳爱斯集团2001年推出的洗涤用品。试图以雕牌洗衣粉和透明皂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带动雕牌牙膏的销售。但牙膏用一样的品牌会让人有产品不够健康的感觉。而更关键的是,雕牌牙膏部分产品的确有消费者反映质量不佳。所以, 2005年纳爱斯集团将旗下雕牌牙膏品牌正式改名为“纳爱斯”牙膏。

消费者对于雕牌的品牌利益记忆点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洗衣粉和透明皂上,维持六年的品牌诉求已形成了雕牌的市场定位和区隔,在此之后再把雕牌这一品牌延伸到牙膏产品上,两种用途截然不同的产品造成了严重的消费者心理认知障碍。

雕牌牙膏诞生与发展

雕牌牙膏2001年,恰逢雕牌被评为“中国****”之时,纳爱斯集团推出了雕牌牙膏,试图以雕牌洗衣粉和透明皂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带动雕牌牙膏的销售。可是纳爱斯的高层忽视了对消费者心智的研究,其实雕牌牙膏刚推出之时李恒老师就断定了它的死亡之路。

原因很简单,因为雕牌在消费者心智中的定位就是洗衣粉和透明皂。现在变成牙膏了,消费者心智是不认同的,用雕牌牙膏刷牙时总会感觉到有一种洗衣粉的味道,所以消费者是不接受的。

雕牌牙膏市场分析

雕牌牙膏广告从企业的战略角度分析,纳爱斯推出牙膏无可非议,牙膏与洗衣粉、透明皂都是洗涤用品,这是一种同心多角化的增长模式。但是纳爱斯的品牌延伸策略就值得商榷了。从消费者的心智资源上来说,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是有限的,对同一类产品的品牌记忆平均不会超过7个,同时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也是排他的。

折翅雕牌牙膏当年上市时使用的“新妈妈篇”广告曾引起不少争议,被这条片子感动的人不少,认为它倒胃口的人也不少。但是,不论是好评还是恶评,打亲情牌的广告为雕牌牙膏带来热烈争论,也带来销量,成绩有目共睹。可惜,正是在2001年,纳爱斯打了一个错误的擦边球,本来企业的“中国****”只限于其洗衣粉和肥皂这一特定范围,但是纳爱斯却把这一字样也用在了雕牌牙膏的包装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