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兰盆节截止时间】2016日本盂兰盆节持续几天截止/结束?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盂兰盆节截止时间】2016日本盂兰盆节持续几天截止/结束?受道教的影响传播,日本也有了中元节,如今中元节已经成了日本*重要的节日。日本称盂兰盆节,日本盂兰盆节什么时候开始呢?

日本盂兰盆节是日本继新年以后的第二大传统节日。飞鸟时代传入日本后,日本盂兰盆节主要内容从施僧演变为祭祖,*终确立了祖先信仰的主导地位。该信仰是中日传统文化交流的产物,基本内容可分为迎接祖先、祭祀祖先、欢送祖先三个方面。一千多年来,日本盂兰盆节的祭祖思想深深扎根于日本人心中,是盂兰盆节在日本传承的根本原因。

在日本,日本盂兰盆节,离开自己的故乡到外地工作的人很多,所以利用这个时段回老家团聚。可以说这是祖先和活着的人一起聚会,也不算过分吧。从中国的风俗来看,好像是把清明和春节一起过一样。因为城市里的人都回到乡下去,被称作“民族大移动”,这时大城市东京等地有一段时间显得很冷清呢。

【盂兰盆节截止时间】2016日本盂兰盆节持续几天截止/结束?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日。2016年的中元节时间为:8月17日

标签: 盂兰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